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元谋: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助力民营经济新发展

浏览量
【摘要】:

2020年6月8日下午,元谋县工商联联合县人民法院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人民法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段玉方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会上,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华通报了涉民营经济纠纷案件审判情况。近年来,元谋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人民法院安排部署,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开展专项执行,加强普法宣传,拓宽司法服务渠道,助力企业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全力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召开座谈会主要是倾听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倡议企业家们实事求是谈意见,立足长远提建议,总的目的是帮助解决全县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上,与会的企业家们结合全县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及各自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讲困难,提建议,畅谈未来发展大计大家对近年来元谋法院为维护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现阶段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后,景华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元谋县人民法院将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企业的普法力度,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让法律成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护身符,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教育引导法院广大干警将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利用审判执行权侵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积极助推全县民营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活动的开展让广大企业家深深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大家希望县人民法院、县工商联多组织此类活动,彼此间增进了解、减少误解,让民营企业崇尚法律、敬畏法律从而自觉遵守法律,为优化全县法治环境实现合作共赢。(元谋县工商联 李荣富)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