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西双版纳州工商联举行首期西双版纳民企沙龙暨政银商企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619日,首期西双版纳民企沙龙暨政银商企座谈会在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本次座谈会由州工商联(总商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协办,旨在为政企、银企、商企、企企交流沟通合作搭建平台,帮助企业缓解疫情后经济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求金融机构要足用活国家各项金融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和金融机构对接,争取金融机构信贷支持,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我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黄志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萍,州工信局副局长谢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双版纳分行行长徐平、副行长朱文瑞,云南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双版纳办事处副主任宁国萍,西双版纳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萍,以及州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州市级商协会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兆昌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双版纳分行负责人介绍了金融惠企政策、金融服务产品。省、州融资担保公司分别就融资担保条件和风险防控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并表示只要符合条件,将为企业融资提供方便,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

与会的商协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就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担保政策、融资业务及在疫情发后融资担保征信问题与金融机构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惑,共同商讨解决对策。并纷纷表示:这次召开的政银商企座谈会,非常好,非常及时,让我们了解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金融机构建立联动机制的新举措,将对破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徐平在会上介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双版纳分行定位是服务“三农”、城乡企业、中小微企业,致力于经济转型中最具有活力的企业提供服务,表示将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合作共赢,通过各种渠道,尽最大努力支持企业信贷,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助推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渡难关。

会上,黄志高充分肯定举办首期西双版纳民企沙龙暨政银商企座谈会必要性。指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产、生活、工作计划,对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造成严重影响,企业后续正常生产经营面临巨大的挑战的情况下,举行首期西双版纳民企沙龙暨政银商企座谈会,一方面为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宣传有关政策;另一方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并提出要求: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诚信、合法、合规经营,提高企业在行业中的公信力、社会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在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中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同时,各级工商联和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积极反映民营企业的诉求,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做强做大民营企业提供有效服务,为我州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冯兆昌作总结讲话强调,对民营企业而言,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的战胜困难。二是要积极了解掌握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举措,特别是扶持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政策。三是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结合自身实际,打造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四是要讲诚信。作为企业,只有讲诚信,才能赢得客户,赢得扶持和支持。五是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力度,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对银行金融机构部门而言,一是要与政府部门、商协会组织和企业同心联手、共谋发展,通过不断创新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二是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改善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入,不抽贷、不断贷。三是要根据本次沙龙暨座谈会达成的共识,把银商企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期间,两家民营企业与邮储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银企合作协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