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省人社厅 召开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 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量
【摘要】:

8月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部署,省工商联、省人社厅共同召开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明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主持会议。

王伟副主席对前期各级工商联动员组织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招聘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8月4日,全省工商联系统共有1075家企业提供31176个岗位,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有28000多个。省工商联已向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提供了第一批1.71万个岗位需求,并举办了第一批网络招聘会;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向云南大学捐赠了10万元用于贫困家庭学生就业补助。

石丽康副厅长对就业惠企政策进行了解读。石副厅长说,保企业才能保就业,企业好就业才好,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与工商联的对接,将各项就业惠企政策推送给民营企业。据悉,中小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将获得补贴,同时企业所缴纳各项保险都有“减、免、降、”等政策支持,企业培训员工提升职业技能也有相应的补助,这些政策对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有极大的帮助。

会上,赵明辉书记对进一步开展好民营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赵书记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业均居首位。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叠加疫情影响特别是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各级工商联一定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民营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抓好抓实抓细;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主动服务民营企业,把省委省政府和各部门的惠企政策推送给民营企业,帮助企业获得政策红利,要主动对接人社、教育等部门,配合做好就业工作,要引导民营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克服疫情影响困难,进一步挖掘潜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特别是要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助力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

省工商联社会扶贫办公室、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省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秘书长和会员单位在人社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各县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人社局分管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