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将开展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浏览量
【摘要】:

8月28日,2020年度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昆明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今年,我省将组织约6000户民营企业对省州县政府职能部门进行评议。参评企业包含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个层次,将围绕被评议单位在提供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奖励和其他办事服务过程中的态度、质量、效率、廉洁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按“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次进行总体评议。

   今年,省工商联对评议指标、分值、正负面清单、结果运用等项目进行了修改完善。其中,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调整了正面清单的内容,更多反映企业对行政事项,特别是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的感受,剔除了负面清单中过于笼统模糊和与服务民营企业关系不大的内容,使清单更加清晰明了,更加符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实际。最终评议结果将于年底报省政府办公厅予以通报,报省考评办作为全省综合考评服务质量测评得分,纳入被评议部门综合考评成绩。

   省工商联副主席邓恒源表示,“通过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构建起了一个民营企业和政府部门相互沟通、密切联系的一个平台,促进了政府职能部门的转变,为我们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推进放管服改革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一年一度的评议工作,正逐步成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推手,让企业家说真话、报实情,表达希望改进工作的企盼。评议结果越来越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各级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从3年来对评议结果整改反馈的情况看,对民营企业提出的普遍性问题,各职能部门都认真听取,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对于反映的个案,都一一进行了核实。评议工作正成为政企良性互动、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的有效手段。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