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市工商联举办2020年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暨“法律三进”培训班

浏览量
【摘要】:

826日,玉溪市2020年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暨法律三进培训班在汇龙生态园成功举办。省工商联副秘书长陆志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利兴,市工商联副主席任敏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市、县(市、区)商会负责人、民营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陆志国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关心民营企业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纾困惠企政策措施,民营企业家要始终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练好内功,抢抓机遇,遵章守纪,树立新时代企业家良好形象。马利兴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做诚信守法的表率。他要求,要珍惜机会,主动汲取知识;要学以致用,分析存在问题;要宣传带动,注重企业教育,进一步提高法律养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把培训内容运用在企业治理中,努力建设法治民企。

此次培训得到云南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邀请到云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王雪,云南博帆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企彦,省工商联法律维权处原处长马红征三位老师授课。王雪教授重点从民法总则、人格权、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讲解了民法典对民营企业的权益保护。王企彦律师重点讲解了公司股权结构、公司治理和经营中的法律金融风险防范知识,以及民法典给公司管理带来的改变。马红征老师从《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基础内容、对市场主体平等保护的规定、对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法治保障的规定等方面,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出详细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老师们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授课中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大家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做诚信守法的表率。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