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小企业倾情公益事业更显大爱

浏览量
【摘要】:

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的不断发展,富源县非公有制企业在念好生意经的同时,积极弘扬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尽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生事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就有一批艰苦创业的小微企业,企业虽小,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富源县奥宸建材经营部就是一个鲜活例子,是富源县小微企业倾情公益事业、担当社会责任的缩影。

富源县奥宸建材经营部成立于2014年8月,主要从事建筑材料、装饰装潢材料批发零售、室内外装饰装潢等业务,目前,年营业总收入约500万元,公司自成立以来,虽然效益不高,收益甚微,但是,公司总经理董国敏却始终不忘家乡,不忘回报社会,尽其所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近年来,公司累计向贫困学生捐资捐物10多万元,同时,与3名特困孩子达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帮扶协议,解决了这些孩子学知识长智慧的最大障碍,让孩子得到重生的机会,在当地产生了重大而积极的影响,弘扬了扶危济困的美德,支持了家乡教育事业。

在家乡脱贫攻坚工作中,公司涌跃参与农村危房改造,共垫资300余万元,改造农村危房350户50000平方米,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安居问题,支持了家乡脱贫攻坚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像富源县奥宸建材经营部这样热心公益事业的微型企业,企业小、实力弱,甚至还处于举步维艰的创业阶段,但是,他们却没有忘记家乡,没有忘记回报社会,自己在艰难前行中还牵挂他人,伸手拉人,也许,从捐款捐物的数字上看,他们所做的贡献并不大,但是,他们在自己困难重重、艰苦创业的时候,还能够倾情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尽其所能扶危济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们向社会释放的是人间正能量,向世人昭示的是人间大爱,引导的是人间正方向,难道不值得全社会敬重和推广。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