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法律服务

资讯详情

昆明市湖北十堰商会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量
【摘要】:

2020年9月1日,昆明市湖北十堰商会爱心专车承载捐赠贫困孤残老人生活物资三位身穿红马褂送物员从云南郧商集团院内驶向昆明市晋宁区晋城镇夕阳乡夕阳村,沿途穿越山区公路和弯弯曲曲乡村小道,75公里路程爱心车行驶近三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车在村口停下后送物员明安权、丁秀兰、杨萍肩扛手提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在高低不平狭窄村庄小道上行走近约一公里来到贫困孤残老人张秀兰家。老人见到送物员后高兴地说“你们太准时了。”

 这是昆明市湖北十堰商会第5年第57个月,为夕阳、双河等乡镇贫困孤残老人免费赠送生活物资。自2016年以来商会坚持每月13日风两雨无地坚持了这项光彩公益慈善事业。月均60户,户均每月受赠物资300元、累计3597,送物折款约107万元,这些购物善款都是商会会长、云南郧商集团董事长邵吉银用个人工资捐赠的。邵会长心系光彩公益慈善事业,关爱弱势群体,给晋城镇贫困孤残老人免费赠送生活物资,仅仅是他诸多公益慈善事业之一。2011年商会入驻晋城镇以来,他始终牵挂这里的贫困孤残老人,主动与驻地党委、政府、村组干部联系,摸清困难孤残老人住处和生活情况,亲自安排人员负责购物送物,商会、集团公司开会时他要听取这方面工作汇报,督导安排相关工作。商会关爱贫困孤残老人公益慈善活动在他亲自出资、协调指挥下人人有爱心,个个肯奉献。

 商会多年给贫困孤残老人赠送生活物资活动,倾注了商会监事会成员郧商集团董事长助理马艳红同志许多许多心血,557个月给贫困孤残老人赠送的物资,买什么、送给谁、谁去送等问题都是她操心安排,所赠送的物资有卫生纸、肥皂、洗衣粉、大米、面条等她都要严把质量关,孤残老人生活上需要什么他就安排送什么,为了满足老人生活需要经常更换品种所送物资她还安排人员登记管理,防止漏送。商会爱心专车装车时,要亲手提物装车,车辆出发时她要目视护送,还经常跟车当送物员,将物资送到贫困孤残老人手里。

商会爱心专车上最辛苦的是会员企业云南庄驿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明安权,既是爱心专车驾驶员,又是装卸工送物员,每月送物要用三天时间,他除了管理好公司外,送物都是开车,每天往返路程300多公里,行车近7小时,而且是山区村道,爱心专车配置低,空调效果差,夏天烈日下车内似蒸笼,常常热得他大汗直冒,毫无怨言。爱心专车装物资时,他一会儿扛物资,一会儿清点物资数量,一儿堆放物资,给老人送物时,他是大劳力,类似大米重物是肩扛手提,路程远的人家是送。

商会爱心专车上还有一位值得称赞的巾帼员工丁秀兰,她是商会养老院服务员,个儿不高,腿有残疾,行走不便,可她身残志坚,热慈善活动。她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每月13日坚持随车送物,在爱心专车装车时、给老人送物小路上,都听得到手提肩扛物资行走的声音看得到她清点物资记账的画面,爱心专车上的善事样样都有她的身影。

昆明市湖北十堰商会爱心专车,有好多好多的动人故事,商会党员经常随车献爱心,云南郧商集团从年迈花甲的高管,身患多病会员企业老总到青春靓女、帅哥职员,人人投入了邵吉银会长发起和捐赠的这一光彩公益事业。如今,晋城镇的干部群众十分熟悉商会的爱心专车,他们常常为专车提供行车、餐饮、车辆维修保养方便,交通警察也是“常开绿灯一路放行。”(罗相山供稿)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