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中国(云南)—泰国商品贸易云上洽谈会在昆举行——为滇企走出去拓展泰国市场扎下根基

浏览量
【摘要】:

9月25日,由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泰国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共同举办的“中国(云南)—泰国商品贸易云上洽谈会”在昆明举行,64家云南企业与43家泰囯企业通过网络进行了119轮洽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1—6月,云南省对泰国贸易完成5.5亿美元,同比下降17.6%。其中:出口完成2.8亿美元,同比增长7.1%;进口完成2.7亿美元,同比下降33.5%。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云南省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赵明辉表示,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着力推动云南和泰国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履约、防风险,稳定外贸进出口,省工商联从全省13万会员中精心挑选了最具云南特色、与泰国最有互补性的64家企业参加洽谈对接,涉及工业制造、农副产品、粮油副食、生物医药、手工艺品等多个领域,其中既有“云菜”“云花”“云果”“云药”等云南特色农副产品,也有昆宝电缆、太标太阳能、新天力农机农具等云南知名工业产品。这64家企业中,还包括15家有意从泰国进口产品的企业。

 

目前,滇泰间的贸易往来正逐步恢复,云南消费者对泰国进口水果、冻鸡产品、食品和饮料、调味料及各类酱料产品仍有较高需求。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娜姹暾·马诺潘查西里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泰双方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面临一些困难,此次会议开辟了国际贸易往来的新维度,希望此次能够在商品采购、业务拓展和加强联系等方面取得明显具体的成果。

 

为了让此次网络会议更加高效,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对接了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的商务洽谈事务处,按照意向名单邀请了对口的泰国企业,双方企业在线上进行了一对一洽谈。

 

 

“借用现代科学与网络技术成功举办此次云洽谈,开创了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往来新方式。”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蒙德利·蓬潘表示,商会共组织20余家泰国企业参加,类别涉及广泛,含食品、农产品、农机、生活用品、机械制造等多方面,泰国企业也表示出有浓厚的采购意愿和合作意向。

 

 

会上,中国云南省总商会与泰国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签订了《关于加强经贸及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采取积极行动以促进中国云南和泰国的经贸关系与投资合作的发展,利用各自的网站平台开展互联网合作,为对方提供经济、贸易、投资和市场信息。共同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进程,并为两地企业合作提供组织协调平台。土妈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与泰国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由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云南省总商会副会长王伟主持。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