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永善县举办昭通市“百名律师宣讲民法典”宣讲会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大家形成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917日,昭通市“百名律师宣讲民法典”宣讲会在永善县举行。

宣讲会邀请了云南滇东北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昭通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专家库专家,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专家库专家黄佑虎律师进行宣讲。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永善商会会长钟青山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黄佑虎律师从民法典是新时代的重大立法成果、制定民法典遵循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的核心理念、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体例结构和基本内容、《民法典》民事法律规范的重大变化六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读,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宣讲结束后,钟青山要求,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对于整个国家和公民来说,民法典的颁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而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民法典的颁布则具有划时代的现实意义。民营企业一定要认真学习和研究民法典,吃透相关条款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大家要在今天的学习基础上,结合行业特点专题学、系统学、重点学,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永善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工商联干部职工,县城区学校负责德育工作同志,县个私协会代表和永善县商会执委、会员代表等共计140余人聆听了宣讲。

 

 

 

                            永善县工商联

                          2020918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