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怒江州开展《民法典》进商会、企业专题宣讲活动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商会、企业中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贯彻民法典浓厚氛围9月21日怒江州在丙舍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怒江州农业特色产业商会)会议室开展《民法典》进商会、企业专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邀请了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第八宣讲组,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做专题讲座。张慧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学习成果,用缜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从《民法典》编纂的指导思想、基本准则和编纂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同时,针对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下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难、融资贵等难点、痛点,充分结合新颁布《民法典》条例亮点,向各民营企业代表细致的解读相关条例,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生活实际。

“本次《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代表、工商联机关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引导企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让《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更接地气,让《民法典》走到企业身边、走进企业心里,让《民法典》真正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向群说。

宣讲结束后,参训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持续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切实提高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适用能力,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到企业管理和创新发展中。

州工商联、泸水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商会会员、民营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怒江传媒中心记者 杨曜鸿 杨在华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