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保山市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保山市工商联采取“线上及时转发、线下集中学习详细解读”的方式,向联机关干部职工、各商协会及全市民营企业家等传达《意见》的重要精神,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熟悉政策导向、找准发展着力点、实现更好发展。

《意见》在保山民营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学习《意见》内容、线下聆听《意见》精神实质,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视,今后会一如既往地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提升企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践行发展新理念,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民企力量。

保山中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元彪认为:《意见》指出,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持稳中求进,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作为融资担保行业,自己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做好企业和贷款机构的协调工作,创新更多的融资担保方式,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积极主动的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保山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保山宏亮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平表示:自己作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对做好政企沟通工作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会持续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有价值的提案,与政府有关部门及时沟通情况。同时,自己作为一名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目前正在牵头组建“保山市青年商会”,《意见》提出要加大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这对自己和年轻的非公经济人士们来说无疑是打了一针强心剂。一定会充分发挥好青年商会的作用,引导年轻一代继承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

保山市红砖商会会长杨永国表示:会及时反映和推动解决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带领全区红砖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机遇,突破自我,实现转型发展,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大潮中实现企业价值。

隆阳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保山云志厨房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贺东说到:《意见》倡导民营企业要争做“四个典范”,隆阳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一定会进一步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脚踏实地干事,谦虚低调做人,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切实当好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腾冲市福建商会秘书长林平认为:《意见》是中共中央在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做成的重大创新成果。《意见》的发布,这对于我们民营经济人士来说是极大的鼓舞,更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为有这份政治荣誉与政治信任而自豪,也必将鞭策自己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事业中。今后将做到以下几点: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优化商会队伍结构,着力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积极配合工商联和商会的各项工作,有序参与各项保障和改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规范和完善民营经济体制建设。

仙菊建材厂厂长尹仙菊认为:《意见》深刻阐明重要意义,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遵循。作为新时代民营经济的一份子,我觉得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腾冲市福德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副经理祝琳认为: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越来越壮大,这让我们信心倍增,作为企业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在自身做大的同时奉献社会,为早日实现国家富强之路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