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浏览量
【摘要】: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 , 10月14日下午,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云南省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观看了民法典公开课,促进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把握民法典,加强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

会上,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云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黎松、王伟、王志荣带领干部职工观看了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全国人大常委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带来的民法典公开课。

王利明在公开课《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中提出,民法典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有效回应了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对推动营商环境改善能起到促进作用。刘俊臣在公开课《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中表示,民法典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编纂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刘贵祥在公开课《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时提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立法宗旨,构建了完备的民事权利体系。3位专家观点明确、思路清晰,通过具体案例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让艰涩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

通过此次学习,云南省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树立了依法办事、依法统筹经济工作的理念,提升了依法建设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的能力,营造了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