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破解人才瓶颈 云南启动民营中小微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浏览量
【摘要】:

10月28日,云南省总商会民营中小微企业职业技能提升第一期培训在昆明开班,发挥“云南省总商会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作用,为云南民营企业培育急需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和熟练劳动工人,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人才瓶颈。

长期以来,我省民营经济发展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力资源总量小、人才匮乏,民营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普遍弱化,存在平台低、待遇差、不稳定等问题;在用人层面,民营企业存在缺乏长期规划、任人唯亲、人才进阶难等问题;在人才结构层面,民营企业普遍存在中高端人才稀缺的问题,“人才荒”必然引发“技术荒”、“创新荒”和“转型荒”。人力资源已经成为制约我省民营企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省工商联(总商会)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多年来一直大力开展“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四年来累计培训民营企业家2.3万人次,有效推动了我省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的提升。关注到云南民营企业在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熟练劳动工人等方面的人才需求,省工商联(总商会)于2019年11月正式成立“省总商会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今年10月,省人社厅批准将“民营中小微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列为省级项目,为该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确保培训质量,实现优质培训资源与企业的具体培训需求之间的信息共享、整合,帮助两者进行更有效的对接,在前期调研中,省工商联(总商会)向系统内民营中小微企业征集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需求,共涉及4570户企业,431个工种,报名参训企业职工人数37649人。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黎松表示,开展民营中小微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是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省工商联将充分发挥系统内部组织优势,发动县级和乡镇工商联因地制宜组织民营中小微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化大为小、化整为零,全面提升民营企业职工素质。同时,发挥“云南省总商会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作用,按照市场化原则整合社会资源,有序开展民营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