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保山市工商联携保山市宏晨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到尖山社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浏览量
【摘要】:

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教育扶贫工作力度,同时大力弘扬企业家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精神,10月16日,保山市工商联携保山市宏晨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到腾冲市荷花镇尖山社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保山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和保山市宏晨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洪波参加了捐资仪式。

捐资仪式上,联党组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扶贫重在扶智。贫困户之所以深陷贫困不能自拔,固然有客观因素的影响,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教育水平的长期低下。要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的贫困问题,亟须从教育入手。作为村干部,一方面要引导家长重视子女教育,再苦不能苦了孩子,再穷不能穷了教育;另一方面鼓励小孩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坚决防止辍学现象发生,努力打破贫困代际传递,拔除“穷根”。作为此次受奖励的学生家长,一方面要立德树人,引导孩子心怀感恩,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感恩朱总对大家的帮助;另一方面要教育孩子在大学期间不能虚度光阴,努力学习知识,规划好未来目标,争取大学毕业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保山市宏晨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洪波向考取云南警官学院和云南师范大学两名一本院校的学生分别捐资3000元,向考取普洱学院、玉溪学院和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三名二本院校的学生分别捐资2000元。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