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安宁市召开“螳川商会 红色先锋 百企帮百村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启动部署会议

浏览量
【摘要】:

为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推动构建“街道有龙头企业带动、村组有特色产业支撑、农户有合作机制联结”的“村企”共赢发展模式。9月25日,安宁市工商联组织召开“螳川商会 红色先锋 百企帮百村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启动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坤主持。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宝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玉平及市级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相关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受帮扶的18个少数民族村所属村委会负责同志及村小组负责同志,相关街道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75家帮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董坤书记就精准扶贫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向全市广大非公企业家发起倡议,提出:一是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做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自觉参与者;二是要务实开展结对帮扶,争做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推动者;三是要善于发现抓住机遇,争做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互利双赢者。此前,市工商联已组织开展了到村组进行情况摸底调研、村企帮扶项目洽谈会及民营企业家进村实地查看帮扶项目等工作,目前已有企业以资金、项目建设、消费扶贫等方式对一些村组进行了帮扶,结对帮扶已初见成效,村企联系机制已基本建立。

会上,李玉平主席对“螳川商会 红色先锋 百企帮百村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以产业、就业、智力、商贸、捐助等帮扶形式,采取“多企帮一村”、“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的方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要求,深入宣传,发动企业积极参与;做好村企结对,精准对接;建立工作台账,跟踪问效。村企签订了帮扶协议,共同努力实现帮扶产业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落实精准,切实提高帮扶工作实效。

李宝林部长强调:要深刻认识“百企帮百村”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非公经济人士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助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重要意义,践行先富帮后富共同奔小康的理念,积极自觉地投身到助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中,对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百企帮百村”行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发挥民企有资金、有实力、懂市场的优势,帮助帮扶村切实改善村容村貌,促进帮扶村经济社会稳健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当前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以及我市提出支持南部地区发展的部署要求,确保帮扶工作见实效,建立帮扶长效机制;二是各街道、帮扶企业要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在帮扶工作中加强相互学习、沟通和交流,为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三是整体联动,协作到位,找准村企“互利双赢”最佳切入点,各街道、村要进一步整合产业、土地、劳动力等资源,积极探索和拓宽合作领域,把企业资源和农村资源进行进一步优化组合,共同为我市奋力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滇中最美绿城、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