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双柏县三项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浏览量
【摘要】:

双柏县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资”目标的一个重要举措来抓。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软实力,化解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一、领导重视,高位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一是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各位副县长任副组长,涉及的56家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一对一”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问题,扫除发展障碍,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二是县委政府每半年一次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现场请企业对涉及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查问卷,县委政府督查室对问题清单进行交办、督办。

二、压实责任,细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任务。一是出台系列制度、方案,确保工作按期推进。出台了《双柏县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双柏县优化营商环境10条》等文件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借力楚雄州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成立双柏县营商环境专班工作组,每周对营商环境评估中涉及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等指标进行梳理,确保问题及时清零。三是将营商环境考核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中,每季度一次对考核情况进行通报。通过不断优化,办事效率大幅提升,企业开办压缩至0.2个工作日内,办理建筑许可压缩至35.28个工作日内,获得电力压缩至1.6个工作日内,登记财产压缩至0.84个工作日内。

三、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在服务市场主体上用情、用心、用力。一是县委书记、县长每月至少走访一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县内的所有企业实行33名县级领导83个县级部门8个乡镇挂钩帮扶联系,把跟踪帮扶服务送进门、政策落实兑现送进门,增强政策执行的满意度,做到“问题清零”、“快兑现"。二是县营商办专题研究部署“四万三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制定下发了涵盖全部市场主体和民办非企业的工作方案。组织县级11家部门对全县9743户市场主体开展了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在问卷调查中,共收集到市场主体“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676件,截止820日,急需解决的具体困难问题已解决342件,其他的正在加紧办理中。

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店小二”的精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尊商爱商、亲商敬商、助商护商在双柏蔚然成风。1-8月,新增市场主体1100户(同比增长32.45%),新增投资项目439个、264.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个、145.75亿元),全县招商引资同比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

在营商环境二季度“红黑榜”评价中,双柏县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登记财产、纳税、获得信贷、招标投标、政务服务各项指标合计得分95.23分,排名居全州第一。下步工作中,双柏县将持续做好市场主体服务,打造更优、更好营商环境。

(双柏县工商业联合会  韦兰珍  李连涛)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