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昭通市工商联、市金融办、人行昭通支行联合召开银企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21日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企合作,促进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信贷支持,推动我市企业加快复苏发展2020925日,市工商联、市金融办联合人民银行昭通市中心支行在昭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文庄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燕、人行昭通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唐涛、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琪华以及全市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部门负责人,6家商会、6民营企业家代表和相关同志参加,共计40余人。会议由唐涛副行长主持。

会上,各商会及企业家代表围绕当前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面临痛点、堵点和难点,以企业自身和行业中在贷款办理过程中的共性化问题以案例形式反映情况、表达诉求和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发言建言。

接着,各银行信贷工作负责同志,就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答复,对银行贷款审批条件、要求、流程及金融产品项目、惠企政策进行了介绍,特别就对如何在支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融资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针对“企业想贷,贷不到;银行想贷,贷不出”的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市金融办、区工商联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文庄做了讲话。陈书记结合当前昭通市小微企业融资现状,从银行端和企业端深入分析了“融资难、融资贵”的原因,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八点意见建议:一是统筹谋划,银企两端共同发力,全力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摸清疫情对全市经济金融和小微企业影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持续加大对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三是齐心协力,共同指导帮助民营、中小微企业规范内部治理和财务管理,做好“一本帐”。四是加强金融征信宣传,建立健全信用体系,提高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信用意识,提高金融素养。五是充分挖掘并积极培育有潜力客户,银行通过清单管理,“涵养自己的水源,培育自己的客户”。六是支持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产品创新,针对不同市场主体和融资需求,创新推广差异化、多样化的信贷产品。七是发挥部门合力,挖掘和整合税务、社保等数据共享,提高融资对接效率。八是市工商联积极发挥好行业协会职责,积极加强与金融系统的沟通协调,全力服务和支持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