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云南民营经济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浏览量
【摘要】: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精神在云南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也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坚定了信心、信念,指明了方向。

保山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保山宏亮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平:保山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成立,商会倍感荣幸和自豪,自己作为首届会长,必将团结带领会员,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保山勤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显会:自己的企业成立、成长于农村,享受着国家对农业大力支持的各项惠农政策,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这对自己无疑是打了一针兴奋剂,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保山兴邦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广平:全会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自己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后,更坚定了企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信心,今后会与农业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到既保护好企业生产基地的环境,又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做大、做强、做好企业,把保山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全省、全国、全球。

昭通市工商联副主席、昭通市湖南商会会长胡远智:“十三五”期间,我国的综合国力得到大幅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也不断提高,“一带一路”成果丰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抗击“新冠疫情”迅速且高效,展示了中国力量,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制定,充分展现了我国的自信心。我们非公经济人士,要始终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发展自身,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政协委员、西双版纳恒坤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又跃上了新的台阶,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跨上1万美元台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经济活力迸发,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目标是非常宏伟坚定的,更加强调发展、速度、结构调整以及信息化。这与我们企业的发展是密切相关的,在企业自身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民营企业备受鼓舞,坚定了紧跟党中央战略部署,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把企业做大做强,才能不负时代与祖国。

云县正友废旧再生物资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禹先兰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更多的民营企业家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战胜了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更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一定会积极投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为,乘风破浪,在谱写中国梦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昭通市、西双版纳州工商联,保山市隆阳区、临沧市云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