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献爱心助脱贫 昆明同仁医院推动医疗扶贫进山乡

浏览量
【摘要】:

云南网讯(记者 徐永进)11月5日,云南省工商联组织记者到昆明同仁医院采访,实地了解昆明同仁医院如何发挥非公医疗机构体制的灵活性和专业技术特色,探索出“医疗扶贫”新模式,让更多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免费享受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和诊治。

云南省地处高原,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地区,且近年来发病率呈逐年递增态势,防治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威胁着新生儿及婴幼儿生命健康。为此,昆明市同仁医院自2014年开始专门购置心脏彩超,越野车辆等专业设备,组织专家团队以乡镇为单位,在云南省各地州市县开展免费先心病筛查。同时,通过一对一讲解、座谈会、集体宣教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并提供针对性、个体化的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指导和咨询服务,提高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

昆明同仁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陈智豫也是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医疗队的一员,他从医近40年,行医足迹遍及云南省贫困山区,为数万儿童进行心病筛查。他表示,先天性心脏病是医疗扶贫中难啃的硬骨头,把这件事情做好,需要医疗团队投入大量精力,他们多年来怀揣着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医者精神,深入农村、山区上门问诊,让贫困地区百姓也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检测服务,达到了先天性心脏病早发现、早治疗的目标,为脱贫攻坚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据了解,2014年至今昆明市同仁医院总计对67万名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并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慈福基金会,成龙基金会、搜狐焦点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500名贫困家庭患儿(其中包含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120余户)实施免费手术,目前,救助金额累计达到1200万元。

昆明同仁医院能顺利推动医疗扶贫进山乡,离不开正确的党建引领。医院秉承“党建与经济共进、组织与企业双赢”的理念,积极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依托人才、技术优势,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巡诊、义诊及入户走访活动,为患病贫困人口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自医院成立以来,组织抗旱抗震等自然灾害捐款总额300万余元,开展义务献血2000余人次,免费义诊及咨询超过10万余人次,组织健康知识讲座和周边社区义诊每年不少于500场。

下一步,昆明同仁医院还将继续加大医疗扶贫的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为贫困地区医疗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