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大理州工商联成功举办2020年度“聚焦商会 改革和发展推进标准化建设”主题研讨

浏览量
【摘要】:

2020年11月10日下午,由大理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办、大理州台州商会承办的2020年度“聚焦商会改革发展 推进标准化建设”主题研讨会在大理州台州商会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州工商联所属的15家商会(协会)领导班子,部分县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州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州工商联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州检察院副检察长韩小红到会作了“检察护航民营企业”专题讲授。

会上,州检察院副检察长韩小红首先从新时代检察工作四大职能、大理州检察院十部职能和检察服务民企发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让与会人员深刻了解检察院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方面做什么、做了什么,以及民营企业如何通过检察院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8家异地商会、行业商会、乡镇商会代表结合主题分别围绕商会在推进改革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主题交流发言。

接下来,州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开旺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践和思考,对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文件精神、商会团体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如何着眼商会团体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商会改革和发展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指导与到会人员从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商会是工商联基层组织的根本定位、坚持把扩大覆盖面作为商会改革发展的重点、坚持以“四好商会”创建为抓手、大胆探索实现“以商养会以会促商”新模式、注重引导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商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商会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等9个重点来推进商会标准化建设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最后,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邱力为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公报中的内容作了阐述,同时要求各商会在会后一定要在广大会员中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和学习,时刻牢记政治建会的宗旨,促进商会标准化建设,带领广大会员为大理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研讨,旨在通过进一步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国工商联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商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商会组织服务会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工商联对所属商会(协会)组织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交流,各商会相互学习借鉴,在创新服务会员方式、规范商会建设有了更多的思考与领悟。(州工商联  李艳花)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