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德宏中院、州工商联共同组织“立足审判职能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法院开放日活动

浏览量
【摘要】:

12月15日-16日,德宏中院、州工商联联合组织了为期两天的“立足审判职能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法院开放日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工商联领导干部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建筑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新生代企业家共11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面对面的了解、感受司法服务。

       活动中,在德宏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蔡金海的陪同下,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德宏中院的诉讼服务大厅、诉调中心,全方位了解了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以及推进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举措。

企业家代表们分别于15日上午和16日上午,旁听了德宏中院民二庭开庭审理的“买卖合同纠纷案”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庭审过程中,通过全程旁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了解了案件的案情和来龙去脉,并了解了涉及案件的相关法律。

       庭审结束后,民事和执行法官现场以案说法,以庭审为切入点,就法院如何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主题进行普法宣讲,为旁听的企业家代表们讲述了案件审理的各个流程和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让大家切身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

       企业家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自己平时在生产经营生活中的行为和在经济交往中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问题积极向法官提问。法官们耐心解答,充分给予法律风险提示和司法建议,帮助和支持民营企业有效避免潜在的法律风险,提高民营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抵抗风险的能力,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健康稳定发展。

       蔡金海强调,举办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是德宏中院、德宏州工商联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德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的重要工作举措。下一步,德宏中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提升涉企案件审执质量,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在工作中积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拓展司法服务平台,促进营造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建立长效保护机制;继续加强法律宣传,持续强化以案释法工作,为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和舆论氛围。

       企业家代表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大家表示,法院开放日活动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接受非常生动的法治教育,希望开展更多的以案释法活动,让更多的人通过身边的案例汲取教训,知法、懂法,针对性地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保障企业行稳致远。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