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2020年疫情“大考”下楚雄市中小企业奋力前行

浏览量
【摘要】: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 2020年疫情“大考”下楚雄市中小企业奋力前行

2020年,对于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的中小企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小型民营企业不同程度受到冲击。各级党委和政府“直面挑战,传递信心”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陆续出台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优化提升服务、稳定员工队伍、生产经营支持等多项惠企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疏危解困。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为中小企业提气增力,企业奋起作为,以积极心态面对暂时不利处境,通过技术创新和效率提升激发企业活力,危中寻机、成功突围!

 

(之一)

云南省楚雄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入围

南网合格供应商

 

作为楚雄市工商联的副会长企业云南省楚雄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经过近2年的积极备战,终于不负众望,拿到了入围南网合格供应商的通行证

    受疫情的影响,变压器及高低压电气设备市场需求疲软,市场竞争加剧。面对困难和挑战,该公司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坚持一手抓技术创新,不断开发出环保美观的箱式变压器、SZ11-35KV级电力变压器、S13型配电变压器和世界先进水平的最新节能型SH15非晶合金变压器、高低压电器成套设备等新产品,有力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手抓管理,外拓市场,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遍及西南3省及广西、海南等部分省区,并覆盖云南省16个州市100多个县。

2020年10月,顺利通过了南网专家组对该公司的现场审核,至此楚雄变压器融入南网大家庭,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服务南网,点亮万家灯火!将是我们前的目标!”公司董事长金凤海信心满满地说。

 

(之二)

楚雄绿巨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大学高校

猕猴桃科研组牵手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楚雄绿巨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坚持以科技兴农,走好产业振兴道路上,表现亮眼。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更高品质的绿色健康的生态猕猴桃,“彝运”猕猴桃努力打造为闪亮的楚雄高端水果消费品牌公司总经理李红运斩钉截铁地说。

作为楚雄市工商联八届执委,2020年被楚雄州评为“彝州名匠”荣誉称号的公司创始人李红运,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产学研结合,致力于打造绿色健康生态产业,依托当地政府的支农惠农政策,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在东华镇新柳村委会小波岩村、苴午村的600亩土地上进行“彝运”猕猴桃庄园项目建设,着力开展猕猴桃科技示范种植。以公司+专家站+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常年雇佣季节性农民工200人和当地贫困户22户,聘请中国猕猴桃协会专家学者组建成立楚雄市彝运猕猴桃研究所,对接科研院校不同类型的专家及各渠道的精英,专注于从土壤配肥辅修、品种选育、果树管理、果品保鲜、储藏等环节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保障,2020年,公司在新品种引进及高抗性粘木培育方面成效显著,为公司品牌的打造提升注入具有技术含量的新鲜血液,目前,公司已获得了12个专利证书、2个商标和3个绿色食品认证证书。

12月10日召开的云南省猕猴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年年会上,李红运动情地说:“感恩这个美好的新时代,疫情下,有党和政府对我们中小企业的关心,有各项惠企政策的帮扶助力,公司始终专注科技兴企、质量稳企,2020年,我们不断打开销售市场,商品果经上海自贸区出口日本、新加坡等地,残次果则以加工果脯、果干、饮料、果酒、vc含片等为主,商品果50一公斤、残次果五元一公斤、每亩二吨计算,60%商品率,以市场目前最低价计算每亩产值3万元以上。以盛果期30年计算,每亩累计可达120万元。我公司600亩猕猴桃将来产值可达7.2个亿,辐射带动周边5000亩,产值可达60亿元。”

对科技创新的执着追求,让“绿巨人”在2020年的疫情大考下成功突围,公司与云南大学高校猕猴桃科研组牵手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云大科研组将设备仪器搬到企业的猕猴桃基地,针对猕猴桃病毒及倍体分析进行采样研究,双方就下一步深化科研合作,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等环节达成了协议;同时,公司还积极争取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所长、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猕猴桃资源与育种”团队首席专家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方金豹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的支持,在公司基地成立了专家工作站开设了科研项目

合作结出的“累累硕果”正如强大的“智力引擎”,为“绿巨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着不竭动力。今年12月初,绿巨人公司再获两项殊荣。公司总经理李红运被中共楚雄市委、楚雄市人民政府评为“楚雄市首批优秀科技特派员”;公司项目被评为楚雄市“十佳科技入楚签约落地项目”。

(楚雄市工商联 侬春蕾)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