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全省工商联认真组织开展商会调解培训

浏览量
【摘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构建和谐社会,共同推进平安云南建设,在年末岁首矛盾纠纷集中期加大基层调解工作力度。1月19日,云南省工商联组织全省各级工商联开展了商会调解服务平台网络培训工作。培训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州(市)、县(市、区)工商联、省工商联直属通过直播链接积极组织商会调解员参训。 

我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占全省市场主体的90%以上,商会调解服务对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起到重要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有助于“六稳”“六保”落实和促进民营经济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工商联的商会调解服务平台内设案例查询、调解指南、普法宣传等板块,是提升商会调解工作水平和化解纠纷能力的重要帮手。商会调解组织的受理范围涉及商会会员的各类民间纠纷,包括会员之间的纠纷、会员企业与职工之间的纠纷,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之间的纠纷等,是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基层基础。 

目前,在全省各级工商联的努力下,我省已建立商会调解组织104个,有商会调解员300余人。通过推进商会调解工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快速解决基层纠纷,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依法治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省工商联法律维权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