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中共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开展餐饮住宿业调研

浏览量
【摘要】:

2021年1月19日上午,中共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在县城调研了餐饮住宿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为周,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部长朱晓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权,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清宏,县级有关部门和部分餐饮住宿企业参加调研。

李长平一行先调研了彩山庄、东和大酒店、双柏大酒店、旺福楼、新泰酒店、绿海明珠大酒店,后在绿海明珠大酒店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参加调研的县处级领导、县级部门、妥甸镇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李长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了4个方面的意见——

第一,要高度重视餐饮住宿业的重要性。餐饮住宿业是旅游文化业六大要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活跃经济、繁荣市场、促进相关行业发展的重要行业;是创造社会财富、实现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重要服务行业;是促进社会消费方式和消费结构变化、扩大劳动就业的重要行业;是展示对外形象、提升县城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窗口;是饮食文化的载体,对推动文化守正创新具有重要作用。餐饮住宿业具有生生不息、适应性强、有抗风险能力、成本低、集市效应、市场稳定、收益有保障、升值空间大、发展迅速、群体稳定等10大优点。

第二,要认清双柏餐饮住宿业的问题和优势。问题方面,一是受疫情影响;二是受本地消费观念的制约;三是特色特点不够鲜明;四是服务水平不高、人才匮乏;五是价格偏高。优势方面,一是生态好;二是食材佳;三是未来玉楚高速通车、楚雄机场通航后,交通条件的提升将带来人流量增加、消费需求增加;四是民族文化厚重;五是县委政府正在把旅游文化业作为重点产业之一来抓,拉动了全县广大餐饮住宿企业逐步发展壮大。要推动餐饮住宿业实现两个转变,即由“吃饱”向“吃好”再向“吃文化”转变、由供给向服务向自由化选择转变。

第三,要具体抓好下步的9项工作。一是成立一个组织化程度较高、自律性较强、常态化的餐饮住宿业协会;二是形成一个交流发展的良好机制;三是每年举办一次餐饮美食大赛和住宿服务技能大赛;四是每年举办一次高规格的餐饮住宿业培训;五是每年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分管领导召开一次餐饮住宿业座谈会,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六是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饮食品牌如药膳、山猪、黑山羊、新街鸡等,推出一批特色民宿;七是建立一个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参与的“降成本、强服务”工作组;八是建立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督考评机制;九是围绕以上八条,制定一个县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住宿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第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一要勤消毒、严把关;二要查证件、扫绿码;三要控人员、用公筷;四要量体温、做检测。总之就是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落实到位。

(双柏县工商联  谢东云  李连涛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