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云南天士力三七药业有限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浏览量
【摘要】:

南天士力三七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在文山历经20年的发展,始终围绕发展企业、创造价值、贡献社会三个目标积极建立脱贫攻坚帮扶机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公司以天士力三七规范化种植基地、天士力现代中药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为契机,充分发挥中药产业优势,打出精准扶贫“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组合拳,探索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关键年。现将公司近年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产业扶贫,加快文山经济发展

投资兴业,加快文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步伐。天士力现代中药产业园项目位于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登高片区,整体用地427.7亩,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项目完成一期工程,包括文山三七数字本草检测中心、普通中药饮片车间、直接口服饮片车间、三七初加工车间及配套仓储、质检实验室等。截至2019年,项目投资累计1.87亿元,辐射周边经济快速增长,提供了大量劳动就业机会。同时,项目的投资和开工建设,增强了其他生物制药企业的入园信心,为政府招商引资提供了强大助力。尤其是一期工程顺利建成后,其他入园企业纷纷开工建设,促使三七园区发展势头愈加强劲,文山州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稳中向好。

二、就业扶贫,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公司依托产业,撬动就业。一是通过三七规范化种植基地,公司一年度招聘使用基地务工人员47000人次,累计为困难群众增收473万元。二是积极对接中医药产业链下游,通过三七收购、销售的方式,积极解决农户三七市场行情下行、三七药材滞销的问题,2019年累计收购三七约300吨,预计产值5千万。三是天士力现代中药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投产后,提供检验、生产、设备等固定管理岗位共100个,各岗位年均收入5-10万元,公司优先向建档立卡户生源家庭倾斜,招聘了质量管理、生产管理等10名专业技术核心岗位员工,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技能提升、岗位在职培训等重点培养,让贫困职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生活目标。四是按照“因需设岗、以岗定员、培训上岗”的原则,开发了一批“公益性”的后勤岗位,园区设置保洁员、保安人员、炊事员等后勤服务岗位11人,让周边部分困难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安置就业,解决文山贫困村建档立卡户无法远离家乡、无力脱贫就业的困难问题,走出了一条设置厂区公益扶贫岗位助推困难群众就业增收的扶贫之路。公司从“授之以鱼”到“授之以渔”,从“输血”到“造血”,带动农户脱贫可持续发展,获得了当地政府和困难农户的一致好评。

三、公益扶贫,践行企业使命担当

我们深感党恩,更会饮水思源,始终坚持发展不忘根本、致富不忘农民、崛起不忘社会的原则,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一是主动捐资助学,热心公益。目前,共帮助15名贫困生解决就学难问题,累计捐资助学达16.5万余元。积极开展社会福利院送温暖,义务献血、捐款购书,公益义卖等活动,共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4场次,捐捐物合计5万余元三是捐赠扶贫资金。2018年度捐赠30万元助力文山市脱贫攻坚;2019年公司再次向文山市红十字会捐赠25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文山市相关贫困村开展脱贫工作。向红河州元阳县上新坡乡人民政府捐赠5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元阳县开展脱贫工作。

在未来,我们将立足企业根本,建好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推进项目后期建设,加快企业经济发展,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勠力同心,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