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 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浏览量
【摘要】:

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简称“云南行知探索”)隶属于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行知探索,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5073),是一家致力于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专业化产业投资运营公司。公司奉行“知行合一,探索心灵,探索世界”的精神理念,以跨界的思维、体验的方式、打造极具中国精神和正向能量的文化体验产品。

一、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相融合

2006年,行知探索以“玄奘之路”文化为核心,开创性的在甘肃荒漠里投资运营户外运动产业,在业界率先提出,并一直践行“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的价值主张。14年来,因为“玄奘之路”系列户外体育文化活动,让敦煌戈壁一条荒芜了千年的道路,重新焕发生机,形成了“甘肃玄奘之路、锁阳城及大敦煌旅游圈”,直接促成了甘肃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15年,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公司成立,依托行知探索集团在户外运动产业内容创造和文体旅产品投资、策划、运营的经验和全球化资源,在云南投资、策划、运营了一系列本土品牌体育赛事和活动,包括:

【腾冲国际马拉松】

四年发展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腾马也创造了国内县级城市马拉松参赛规模之最。

2015年,云南行知探索公司在腾冲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策划、运营了“腾冲国际马拉松”。目前腾冲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从无到有,如今腾马成长为每年有15000人参赛的中国田协认证的“金牌赛事”,“人文风情特色赛事”,是目前中国县级城市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马拉松赛事。腾马极具特色的翡翠奖牌、远征军CBI战区奖牌、“腾马训练营”、“放大马拉松”、“腾马论坛”、“公益靓号助学”“好校长计划”等一系列活动已经将“腾冲国际马拉松”拓展成极具文化价值的城市符号和公益项目。腾马赛事口号“唤醒心中的英雄”直击人心,深深的植入每个跑者的心中,在腾冲这样一座英雄的城市,跑一场英雄之马,致敬保卫家园的英雄,唤醒自己心中的英雄。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说:“腾冲国际马拉松模式,是值得借鉴的马拉松发展模式!它把腾冲当地的自然、气候、历史、人文、民族、旅游、体育及产业发展等,充分的融合在一起,办出了非常有特色、非常有文化的马拉松赛事”。2019腾马赛事期间,共有6万余人因腾马赛事落地腾冲旅游或商务。赛事期间,腾冲星级饭店住宿率达到85%,非星级饭店住宿率高达90.5%,起终点附近酒店住宿率高达100%(已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腾冲交通、住宿、餐饮等都大幅增长,以人均1800元的行程消费测算,赛事当天便有1.1亿元的直接消费,间接消费达3.5亿元级别,极大的促进了腾冲当地经济的增长。

【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

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投资引进世界最顶级“法国UTMB”越野跑赛事IP和全套专业赛事服务系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专业性最强的超长距离越野跑赛。

2016年,云南行知探索投资600多万元,从法国引进了全球最顶级越野跑品牌赛事“环勃朗峰越野极限赛UTMB”和整套赛事管理服务体系,并于20183月成功投资、策划、运营了全球首个UTMB授权赛事——“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赛事分为MGU160公里)、RCE125公里)和THT55公里)三个组别,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1815位越野跑选手报名参赛。2020年,第二届“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共设有四个组别,分别是MGU165公里)、RCE130公里)、THT55公里)、TCZ35公里),届时将有来自33个国家的5000名选手参赛。该赛事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最具竞技和体验价值的超级越野赛。“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深度融合了腾冲及高黎贡山区域的历史、民族、自然等诸多文化元素,创造了“倾听高黎贡的声音”等非常具有自然属性、文化属性的IP“奔跑在高黎贡山上,倾听自然的声音,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

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是一张具有体育精神的城市文化新名片。

2019年,云南行知探索接手2019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2019“昆明马拉松”将围绕昆明的城市定位在人文、科技、国际化、竞赛组织、媒体宣传和跑者体验等方面进行重点提升,打造最具昆明文化特色、最佳跑者体验、最具国际区域影响力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马拉松赛事,让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成为昆明最大的文创产业大平台,带动昆明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打造昆明成为真正的全球知名高原体育胜地。我们将持续在赛事 IP 的打造和研发上用心用情,努力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宣传昆马,宣传昆明;努力让更多国内外跑者、嘉宾参与昆马,体验昆马,用跑步的方式重新认识昆明,“我从未如此深爱着昆明”将成为昆明最有力的宣传口号。

【云南乐走 乐走云南】

采用“体育+互联网”的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南乐走健身徒步活动”,打造云南官方全民健身乐走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云南乐走”是由云南行知探索投资、策划、运营,云南省体育局重点支持的“体育+互联网”项目。项目针对日益增长的大众运动健康需求,以线上&线下结合的“云南乐走健身徒步活动”为主要形式,以长期用户的数字化运营为核心,聚焦云南本土企业体育互动营销和旅游目的地宣传推广,形成覆盖全省,辐射全国,参与人数众多,最具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云南官方群众体育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和体育旅游入口平台。

【中国远征军之路】研学项目

中国远征军之路研学项目,依托抗战历史事件中国远征军和滇西抗战,以户外徒步为主要形式,开展“为未来远征”的心灵励志教育实践。 

2015年云南行知探索自主投资研发了重走“中国远征军之路”系列产品,产品聚焦腾冲核心文化资源的挖掘和提升。包括:企业团队熔炼活动、青少年游学体验营、主题文化体验游、户外研学及营地教育等。2015-2018“中国远征军之路”连续四年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共同颁发的“精品体育旅游线路”奖,其中2018年荣获云南省唯一“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云南行知探索一直坚持“以文化为核心,以户外体育赛事活动为龙头,以助推当地旅游为闭环”的产业投资发展模式。在市场的洪流中解放思想,变革产业投资发展模式,深度的投资+策划+运营当地产业,促进全域发展。 

2015年至今,云南行知探索公司在腾冲已累计投资8000多万元,投资运营了“腾冲国际马拉松”、“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中国远征军之路”、腾冲国际户外运动文化旅游PPP项目等,为腾冲创造直接收益近10亿元,推动腾冲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腾马和高黎贡超级山径赛By UTMB赛事的成功举办,拉开了腾冲体育旅游的序幕,奠定了产业发展的基础。未来,随着各项赛事服务平台和配套资源的不断深化完善,腾冲必将成为云南省深度体育文化旅游第一品牌,中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标杆。

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光彩事业

2015年第一届腾冲国际马拉松开始,腾马每年都设置100多个为爱奔跑公益靓号,将募集的公益基金用于“公益靓号助学”和“好校长计划”。公益靓号连续五年共筹集20多万爱心基金帮助了腾冲300多位贫困儿童;联合北京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每年选派2-3位腾冲小学校长参与戈友基金会“好校长成长计划”。

2018年通过腾冲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明光镇自治完小捐款14600元;向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捐助爱心助学扶贫款27600元。

2019年通过腾冲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清水乡三家村捐赠精准扶贫款项120000元;通过腾冲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明光镇自治完小捐款20000元;向腾冲市芒棒镇平田小学捐赠爱心助学款14340元;向云南省路跑协会捐赠群众体育公益事业款项100000元。

2020年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将继续坚实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尽企业最大努力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全国脱贫攻坚任务,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47

                   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