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发展不忘回报社会——云南洪洲集团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浏览量
【摘要】:

在陆良县,提起洪洲集团,许多百姓都耳熟能详。熟悉洪洲集团,并不是因为公司董事长董建文现在担任陆良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而是洪洲集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体恤民生、回报社会的宗旨,还有心系百姓情心装百姓事、发展不忘惠及百姓的企业大爱精神。

追求卓越、注重品质,打造行业领军企业

始创于2002年的云南洪洲集团,始终秉承“以心换心,诚信待人”理念,通过一个个项目逐步使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迅速发展成为陆良县同行业规模首屈一指的企业。目前,洪洲集团下设云南洪洲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陆良县佳鑫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陆良县鑫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多个子公司,逐步发展为房屋建筑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装饰装修施工、水利水电施工、公路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纪、小额贷款等多个经营领域的多元化、多结构的集团型企业。目前,集团注册资2.02亿元,近三年累计产值11.7亿元,累计纳税1.3亿元。

心系家乡、回报社会,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

作为一土生土长的陆良企业洪洲集团有着比别的企业更深的爱乡情结。这份乡情也是公司努力创业的动力,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造福家乡更多百姓。在公司短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不忘用公司的发展成果回馈社会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和公益事业,为扶贫、帮困、救灾、助学、助残、敬老、新农村建设等捐款捐物累计2600多万元

回报社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始终坚信是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成就了企业和个人的成功、成长,并用实际行动回报着家乡、回报着社会。公司董事长董建文经常对企业的员工讲,“饮水当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乌鸦能反哺,羔羊可跪乳;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要记得用心回报”。他这样说,更这样做。几年来,公司累积缴纳税金上亿元,吸纳农民工2600多名,安置企业下岗职工260多人,为当地政府解决就业难问题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尊师重教,积极倡导捐资助学2009年,正是洪洲集团因市场所需,加大投资,资金紧张之际。但当听闻县政协教育特别奖励基金会向社会募集资金时,洪洲集团一次性向县政协捐款130万元,为基金会注入了一股源头活水。几年来,基金会资助教师、学生2000多人次。同时,无论哪个学校、学生个人面临困难的,只要找到他或公司,他总是伸出爱心之手,热心地提供帮助。2011年,已担任县工商联主席的洪洲集团董事长董建文积极提议发起“爱心企业捐资助困难学生圆梦大学”行动。当年,在洪洲集团带头捐款10万元的带动下,首次爱心活动募集善款39.1万元,救助困难大学生118名。至今,“爱心企业捐资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行动已连续开展9共捐资451.9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425人,洪洲集团捐款达138万元。在洪洲集团的影响带动下,陆良非公经济人士之间尊师重教、助学为乐蔚然成风

关注民生,大力支持社会公益。在关注教育的同时,洪洲集团还致力于民生改善,大力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突发重大事件应急处理。2012年,陆良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灾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部分群众面临断炊断水,生活艰难。云南洪洲集团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参与“抗大旱、保春耕”活动,先后多次前往受灾严重地区进行慰问,同时带头向红十字会捐助救灾款52万元向慈善总会定向捐款60万元,为全县抗旱保民生做出了贡献20147在获悉县促进会代表曲靖市承担了省基金会安排的开展“关爱失能老人,共享生命尊严”公益项目后,洪洲集团主动捐资人民币10万元支持关爱失能老人希望工程。为了改善龙海、活水、芳华、小百户等山区乡镇基础设施洪洲集团捐赠水泥7800吨帮助群众修道路、建集市。洪洲集团董事长董建文的影响带动下,县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所在企业也不甘落后,或者出资帮助山区群众打机井,或者捐物帮助山区群众修道路,或者出资帮助山区小学建学校,或者捐款帮助山区群众抗干旱。随着时间的推移,参与爱心捐款的工商联会员与日俱增,全县约三分之二的会员均参与到力所能及的感恩活动中来

村企结对,助力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号召发出后,洪洲集团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倡议,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深入参与扶贫行动,率先与我县尚未脱贫的芳华雨补村委会签订了帮扶协议,公司董事长多次亲自带队深入贫困村察村情,在深入调研把脉,科学研究对策的基础上,公司共捐资价值34.1万元的物资用于支持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在洪洲集团的带动下共发动民营企业捐款捐物6000余万元用于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

 洪洲集团服务地方发展和回报社会的突出贡献受到上级组织和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董事长个人先后被第八届全国创业之星经验交流表彰大会授予“创业之星”荣誉称号,被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授予“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被曲靖市委市政府授予“曲靖十大民营经济领军人物”、“曲靖市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曲靖市尊师重教先进个人”、“曲靖市敬老奉献奖”、“曲靖市劳动模范”、“捐资先进个人”、“捐资支持新农村建设工作铜质功勋奖”等荣誉称号,多次被陆良县委县政府授予“陆良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突出贡献奖”、“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公司先后被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授予“慈善爱心企业”、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共同授予“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先进单位”、被曲靖市委市政府授予“捐资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集体”。 

面对荣誉,公司董事长董建文总是谦逊地说:“我是陆良人,我只是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做了一点回哺家乡的事,群众和组织却把荣誉给我,我深感责任重大。像这样有益于社会的工作,我将带动身边人继续做下去。”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