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2021年全省工商联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浏览量
【摘要】:

325日,2021年全省工商联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省工商联驻会领导、企业家副主席代表,各州(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省工商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昆明市、楚雄州、红河州、文山州、大理州工商联重点围绕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交流;参会的企业家副主席代表就如何改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参会的代表进行了自由发言。 

 

喻顶成在讲话中指出

2020年全省各州(市)工商联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比如昆明市工商联围绕“188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昆明统战春融同心品牌;曲靖市工商联在疫情发生后,扛起服务商会企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玉溪市工商联加强权益维护、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商会调解、检察联系点等工作,搭建亲清政商交流平台;保山市工商联通过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楚雄州工商联大胆探索创新,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等。

 

喻顶成强调

2021年全省工商联工作要进一步把准方向、明确定位、突出重点。

各级工商联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对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政治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要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抓住关键点、找准着力点,更好促进两个健康

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立足本位、找准定位,更好发挥工商联统战功能,发挥好团结凝聚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奋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一要突出引领。做好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给予民营企业家更多关心支持, 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让企业家有尊严、有荣耀、有地位;二要突出联合。工商联要走出去,联动企业了解情况,把好政策送到企业家门口;联动公检法司,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为云南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律服务环境;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多方合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联动金融机构,畅通融资信息渠道,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联动助力党委政府,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加强对外联动,学习借鉴其他州市、省份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探索民企发展新思路新模式。三要突出平台。通过打造有效的工作平台,如合作平台、合法权利维护平台、促进政策落实和政策宣讲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发展经验共享交流平台、学习平台等,拓展工商联工作的新领域,开创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四要突出服务。通过不断提高调研质量、建立民营企业监测体系、组织企业做好政府部门评议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能力、创造有力有为能为的服务方式,发挥好娘家人的优势, 履行好娘家人的职责,用心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五要突出创新。发展云南特色行业商会,助力云南特色产业发展,同时创新企业调研走访机制,找准企业痛点难点,更加有效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赵明辉作会议总结

他说,今年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将在全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解难题千企百会调研助发展专项活动,通过调研,反映企业的困难问题,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建立政企沟通协调机制,不断增强工商联参政议政和资政建言水平。他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强化学习,深入做好理想信念教育,提高能力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同时,提前谋划好州(市)、县(市、区)工商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圆满完成。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