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举办“法律进企业”普法讲座 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

浏览量
【摘要】:

为不断提高民营企业经营者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对法治宣传工作的满意度,不断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2021年3月29日,官渡区工商联和官渡区司法局在云南康乐茶文化城举办2021年官渡区“法律进企业”普法讲座40余位民营企业家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了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读,在讲座中律师选取了来自我们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让参加讲座的企业家们更加的明白《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讲座上法律专家和律师还解答了企业家提出的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合同纠纷、产权纠纷和劳动关系纠纷等诸多法律问题,通过解答,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家自身守法维权意识,并懂得了在关键时刻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如何规避企业设立、生产、经营当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

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化民营企业家法治意识,夯实普法责任制基础,大力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普法,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普法活动,不断推动“八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落实。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