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滇港两地共携手 助力民企走出去

浏览量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与香港贸易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滇港两地经贸合作与交流,2021317日下午,云南省工商联在昆明召开了滇港经贸合作座谈会。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香港贸易发展局西部地区首席代表罗焕钊、成都办事处主任杨健市场推广副主任吴晓红,以及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云南创立生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立品,云南省重庆商会会长、云南同中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蒲治全等云南知名企业家出席了座谈。

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向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客人介绍了云南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及云南省工商联的基本情况王伟副主席表示:香港是云南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也是云南最大的贸易投资伙伴。滇港两地在金融、贸易、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云南省工商联愿积极推动云南优势民营企业借助香港实现海外融资和上市,并借助香港的全球网络拓展海外市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给云南提出了新的定位,云南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开端,也欢迎广大港商抓紧机遇,到云南开拓事业新天地。

罗焕钊首席代表介绍了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基本情况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今年的重大活动。表示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亚洲国际化程度最高都会,是国际金融、航运、商贸中心,有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和全球网络。香港在融资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企业再融资速度快、成本低,香港贸易发展局愿为云南民营企业赴港上市、融资、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助力。

省工商联副主席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表示,云南拥有丰富的资源,云南企业素质也不错,但缺乏走向国际的平台和跳板,缺乏中西方融合的人才和管理方式,缺乏战略投资人,而香港在这些方面具有优势,滇港两地有很大的合作潜力。近年来,一心堂公司积极探索“走出去”,计划到香港做中药的IPO上市,希望得到香港贸易发展局等相关机构的专业辅导和帮助。作为药品流通企业,希望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下,区域内能早日实现基础设施、物流的互联互通。

省工商联副主席、云南创立生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立品是滇港合作的早期受益者,上世纪90年代,其公司就通过在港上市,获得了发展的资金,产品也借助香港走向了欧美市场。曾立品表示,香港具有金融、资本、人才优势,云南民营企业可以把香港作为“走出去”的根据地,通过香港走向国际。未来集团旗下还有34家企业考虑到香港上市。曾立品提出,多年前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就把中医药产业合作纳入了议题,作为医药企业,希望泛珠区域内各方能继续加速中医药产业的融合,推动区域内市场互认,希望大湾区政策能尽快落地。

云南省重庆商会会长、云南同中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蒲治全,云南省厦门商会会长、云南厦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哲阳,云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云南天衢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执行会长云南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名昆明联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宗翰等企业家也表达了希望在企业上市融资、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与香港开展合作的意愿。罗焕钊首席代表表示,香港贸易发展局将继续跟进参会企业家提出的合作事项,积极推动滇港经贸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云南省工商联联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