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德宏州工商联助力推进瑞丽市疫情处置工作

浏览量
【摘要】:

近期,德宏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4月2日,德宏州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助力推进瑞丽市疫情处置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杨艳强调,工商联要发挥组织优势,发动民营经济人士务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把维护边境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各项工作措施一要优化人力配置。坚定不移支援瑞丽值班值守,协同瑞丽市工商联进一步完善边境守边处置流程和工作预案;按照“五个管住”“五个24小时”要求,认真落实芒市新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逐户“敲门行动”宣传好近期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新要求,逐人排查登记等工作。二要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干部职工凡出入单位和公共场所,一律戴口罩、扫码、测温,同时督促好家属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聚集、不聚餐,无特殊情况不出州。三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倡议民营企业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有序有效助力边境疫情防控。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德宏州工商联迅速向全州工商联系统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倡议书,要求各级工商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务实工作作风,向民营企业宣传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惠企政策及措施;深入调查了解疫情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实时掌握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服务需求,做好专题研判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力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知识,积极主动引导和服务会员企业及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防疫各项措施。

瑞丽“3·29”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德宏州民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5日,德宏州民营企业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约190万元。同时,德宏州民营企业还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瑞丽市素素中缅教育中心,得知瑞丽急需缅语翻译的消息后,积极主动招募缅语翻译志愿者1500余人,志愿者被迅速安排到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网格排查点。德宏州河南商会会长、德宏州永昌爱心协会会长负责人等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边境值守和社区防控。德宏州工商联会员企业还组成芒市退役军人先锋队,24小时守好德宏第一关南天门。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接力赛中,民营企业家们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持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