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大理州工商联举办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主题培训

浏览量
【摘要】:

4月16日下午,大理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五届五次执委会议在苍山饭店召开,期间举办了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主题培训。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暨检察官驻会制度解读”专题讲座。大理州工商联五届执委、各直属商(协)会代表、州县工商联干部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杨永华结合检察机关司法工作实践,围绕“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协作配合,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协作,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切实履职尽责,努力为大理州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拓展合作深度,协力搭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共赢之桥”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

杨永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检察机关要自觉履行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打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

杨永华指出,民营企业要取得更大发展,必须有一个公平充分的竞争环境,而公平充分竞争环境的形成离不开法治引领保障。检察机关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高度关注民企法治关切,为民企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精准、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司法产品,努力为大理州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廉洁的政务环境、宜业的生态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

杨永华表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民营企业之家。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的交流协作,有利于进一步了解企业所需、所念、所盼、所忧,更加有的放矢地做好服务保障。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的协作配合,不断提升协作配合层次、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力度”,拓展服务保障的“深度”,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度”,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利的司法保障。

听了杨永华的精彩讲课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和针对性,使人受益匪浅,今后,将切实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治企能力,坚持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做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的贡献者。(大理州工商联杨秀英)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