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依法治企能力建设研修班在山东大学成功举办

浏览量
【摘要】:

2021年7月1925日,云南省依法治企能力建设研修班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成功举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工商联直属会员企业、直属商(协)会会长16个州市工商联干部及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共70人参加培训学习。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民营企业合规管理、依法经营,提高民营企业防范与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邓恒源强调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刚刚见证了党的百年华诞,按照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邓恒源参加培训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依法治企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充分认识提高法律素养是依法治企的基本保证和有效途径;是要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滇商形象,突出培训实效性。

本次培训班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法学院的精心组织下,课程内容涵盖依法治企实操、企业合同管理、合规经营、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家刑事犯罪风险防控、投融资和财税风险管理等。

 

6位授课教师均为有较强理论功底和实战经验的法学和金融财税领域专家学者,讲授内容紧扣形势需要和民营经济人士需求,深受参加学习人员的肯定和好评。大家一致认为不虚此行、启发很大、收获颇丰,既学到了现代企业管理真经,又开阔了法律、金融、财税知识视野。

 

除课堂教学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民族警醒之岛——刘公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场景还原、3D影视、声光电等多种观摩以及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学员了解甲午战争实况回溯中华民族从梦碎、梦醒、筑梦、到圆梦的历史,激发学员不忘国耻,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添砖加瓦

为强化学员依法治企的理念,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现代化企业——正生生物参观交流,企业创始人、高管与学员面对面交流座谈,介绍企业文化、产品和服务,分享法律经营和管理中的重要性,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严谨治企的新思路。

结业仪式上,山东大学学院党委书记汪全胜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云南省工商联副秘书长、法律维权处负责人陆志国结业总结。10余位参训企业家积极踊跃的上台分享学习感悟,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将把所学运用到企业管理中,真正做到依法治企,也希望能有机会多参加类似的法律专业培训。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