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三期)成功举办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7月25日至31日,云南省工商联、楚雄州工商联联合在延安市举办云南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三期),55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参训人员代表性强

    参训的55名民营经济人士中,既有民营企业出资人,也有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1岁,中共党员38名,所从事的领域包含了高原特色农业、商贸物流、酒店餐饮、人力资源、教育培训、建筑工程等多个行业,充分贯彻落实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面向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工作要求。

二是课程安排富有特色

    培训采取“沉浸式体验教学+专题辅导”的方式进行,在校5天时间里,既安排了到杨家岭、枣园、抗大革命旧址、西北局纪念馆、南泥湾、梁家河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也安排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辅导,还安排了大型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情景教学。特别是开展了以“弘扬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团建活动和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分组讨论活动,两次活动均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交流发言。整个培训班课程安排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三是班级管理严肃认真

    充分发挥学员自我管理作用,成立了班委会,建立分小组学习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学员管理,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用严格的纪律强化培训实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充分展现了我省民营经济人士的良好形象。

四是党建引领强化保障

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支委4名,其中书记1名。培训期间召开支委会1次,开展了以“滇商永远跟党走 同心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培训学习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延安精神,深化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将企业做大做强。

    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将始终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为杂音噪音所惑、不为流言蜚语所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力军。

    进一步促进了交流。加深了企业相互之间的了解,为今后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做到信息共享、取长补短、发挥所长、互助共赢。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