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做好重点提案协商办理 加快推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
【摘要】:

2021年9月10日,由省工商联提出,被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立项并遴选为重点提案的《关于提升我省粮油产业生产加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到会指导。提案督办单位省政协提案委和人资环委、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提案提出单位省工商联,提案主会办单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参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带队参会,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工商联提出的《关于提升我省粮油产业生产加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提案》现状问题分析到位、意见建议中肯,切合我省粮油产业发展实际。提案主会办单位从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坚持质量导向,认真采纳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省粮食安全,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等方面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

邓恒源代表提案方发言,表示提案提出的4点建议得到了各办理单位的一一答复,对提案的初步办理结果表示基本满意。提案的提出和办理只是开始,真正的核心要义是要不断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切实树立粮食安全观念建立健全保障粮食安全的各项长效机制。并建议各办理单位下一步工作要继续围绕提案答复内容,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判、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同时对切实规范提案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提案监督单位省政协提案委指出提案质量很高,反映情况准确,调研扎实,提案办理效果良好,建议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多沟通、多协商,建立提案续办工作机制,按照B类办理结果要求持续办理好提案。

何波指出,从提案办理调研和本次的面商情况看,全省粮油产品产量在不断增长、品种在不断丰富、质量在明显提高,粮油加工企业实力在增强。但是我省大型粮油加工体系尚未建成,企业小、散、弱,重品牌评选、轻品牌企业扶持,对品牌扶持推广力度不够,对龙头企业的扶持政策较少等问题依然存在。他要求,一是提案办理各部门要优化评选办法,评选出来的产品注重市场评价,要出真招实招扶持龙头企业和品牌做优、做强、做大。二是持续跟踪提案办理、持续解决问题,切实助推粮油企业健康发展,切实推进云南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注重提案办理的细节,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