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成功调解纠纷2年的房屋租赁案 我省“法院+工商联”一站式多元解纷首战告捷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云南省工商联与西山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件纠纷长达2年,涉案标的多达4875万的房屋租赁合同商事纠纷案件。本案系“人民法院驻省工商联诉调服务中心”“云南省总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成立以来首个调解成功的商事纠纷案件。本案的成功调解标志着我省“法院+工商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两个中心”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向前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此次调解,省工商联、西山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协作对接,以“两个中心”为平台,引入各方调解资源参与到本案的诉源治理工作中来。由西山法院特邀调解员范培红(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接待双方当事人,安抚当事人情绪,梳理案件经过,找准双方争议焦点,及时组织双方当事人在“人民法院驻省工商联诉调服务中心”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向当事人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耐心地向当事人阐述了各项争议的利弊关系,公平地平衡了双方当事人的权益。经调解,双方就涉案款项的处理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及时履行完毕。案件最后由西山法院作了司法确认。  

此次调解切实化解了双方的矛盾纠纷,节约了企业的诉讼成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案后双方当事人高度评价本次调解工作,表示经调解后愿意继续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工商联《关于建立健全人民法院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2021年9月9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会同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山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了“人民法院驻省工商联诉调服务中心”“云南省总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及“服务市场主体,推进多元解纷”专题座谈会。  

按照积极构建“法院+工商联”一站式多元解纷新格局的要求,省工商联积极推进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认真探索处理民营企业合法诉求的有效途径,定期邀请专业法官到省工商联进行巡回诉调和指导帮助,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诉前,为企业节约诉讼成本,推进调解合法性,提高民商事纠纷调处效率,运用法治手段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