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行业商(协)会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举办

浏览量
【摘要】:

10月10日-16日,云南省行业商(协)会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行业商(协)会的60位民营经济人士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

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谢华民主持开班式,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副主任、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俐利致辞。

王志荣在开班式上强调,各位学员要通过现场学习、实地感受,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从历史中学习和弘扬卢作孚等爱国实业家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将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将企业目标、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培训结束后要充分发挥“1+N”的学习带动作用,让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产生乘数效应,发挥最大的效能,实现商会社会效益与企业经济效益的双赢。

周俐利在致辞中说,北碚是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的发祥地,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是全国仅有的2个以企业家精神为主的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之一。希望大家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做一名优秀的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民营企业家。

此次培训以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邀请清华大学程文浩教授、西南大学刘重来教授分别做了“卢作孚精神与智慧”“卢作孚——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榜样”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到卢作孚纪念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实地感受卢作孚伟大的爱国实业家精神;到中共中央西南局、渣滓洞、白公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到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莱宝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产业生态园、广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具有代表性企业开展现场教学;拜访全国“四好”商会重庆市湖北商会,开展座谈深入坦诚交流;培训班还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开展了“滇商永远跟党走 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采用课堂教学、实地观摩、党史教育、情景教学、深入研讨等形式,使学员们近距离学习和感受到卢作孚这位爱国企业家实业救国、创新图强、合作包容、崇德重信、艰苦奋斗、服务社会的优秀企业家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感悟爱国企业家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增强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我们要把个人命运、企业命运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