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和云南省卫健委积极搭建与民营企业的“连心桥”

浏览量
【摘要】:

10月29日,在即将迎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云南省工商联与云南省卫健委积极对接,共同建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机制,并联合召开“服务市场主体,促进行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以“广开大门听意见”的方式零距离、面对面与民营企业家交流沟通,在我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与民营企业之间架起了“连心桥”。省卫健委督查专员谢馨莹,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康庄生物董事长王珍全,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昊邦集团董事长李彪,云南省总商会副会长、东骏药业董事长李卫东,昆药集团党委书记徐朝能,云南省重庆商会会长蒲治全等16位企业家及商协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省卫健委、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馨莹提出

卫健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聚焦关键、强化责任,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换位思考、精准服务,积极构建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希望民营企业持续发挥优势和社会责任,为加快推进我省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邓恒源强调

工商联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落实与卫健委建立的《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联合开展调研、联动宣传惠企政策等方式,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解决行业发展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聚焦营商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卫生健康领域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座谈会上,省卫健委对近期惠企政策做了宣讲。10位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发展状况积极发言,反映了各地政策落实不均衡、民族药研发和推广不足、专业人才引进难、进口药品受到限制等问题,对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卫健委相关处局负责人现场为企业作了答疑解惑。

 

卫生健康产业一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板块,尤其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之下,省工商联与省卫健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市场主体力量,切实为我省卫生健康产业不断向好采取有效举措,促进我省卫生健康产业在“十四五”期间迈上一个新台阶。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