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楚雄州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浏览量
【摘要】:

 126日下午,楚雄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  弘扬企业家精神座谈会。与会青年企业家们结合各自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继承老一辈企业家传统、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做了积极踊跃发言,展示了青年企业家们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重申——“必须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第一次提出了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的主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两个毫不动摇及第一次所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既表明了党的一贯立场,也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非公经济的发展定位,充分肯定了非公经济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指出了光明前景,坚定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一心一意发展企业的信心。

我们作为新生代的企业负责人,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把心思用在工作上 、用在干事业上;二是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商界前辈学习,感恩党和政府、感恩我们的父辈,不断拓宽视野、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切实增强战略管理能力、经营决策能力、市场运作能力,保持积极进取、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三是要履行社会责任,诚实守信,把追求经济利益与遵循市场经济规则结合起来,把追求企业经济效益与实现社会效益结合起来,遵纪守法经营,公平诚信竞争,促进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好青年人敢于开拓、敢于创新、勇于争先的气质,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坚定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提振实体经济信心,带领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努力为楚雄州经济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十九大报告肯定了民营企业的地位,加强了对实体企业继续坚守、务实创新的鼓励和引导,我们相信接下来党和政府所努力营造的公平的营商环境将极大激发我们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也必须要有新思想。一方面民营企业,特别是我们年轻的一代要有开放的思想和心态,改变云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小富即安的传统思维,拓宽视野,交流融合,加强合作,把云南特有的丰富的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产业优势。另一方面服务管理职能部门在制度上简政放权的同时,要破除长期以来无形的思想禁锢,既给民营企业保障支持的环境,又给自由发展的土壤。

我们云南的小微企业要汇聚力量整合资源,全州各个行业、各个企业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实现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先进设备、现代供应链、品牌包装设计等深度融合;二是以市场为导向,真正支持中小企业参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要发挥工匠精神,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真正把云南的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同时,企业要诚实守信经营,合规纳税,在实现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在楚雄州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中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开展村企合作,实施产业扶贫项目,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等公益项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让我喜出望外、倍感振奋。《意见》首次肯定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是良好政企互动的升华,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家精神正被赋予新的使命、需要创造更大的价值,承担新的更大的责任。新环境、新趋势要求企业家进一步成为创造创新的先行者和引领者,成为为社会、为国家创造新价值的践行者,成为社会进步和复兴中国梦的助推者。中国历史上企业家最好的时代已然开启,作为企业家,既要冲得快追求卓越,敢闯敢试、敢于承担风险,勇做时代弄潮儿。还要稳得住,依法经营,尊重市场规则和社会道德,不忘强化责任担当。科技创建未来,引领智慧生活,不断创造社会价值,助推社会向前发展,更要依靠自身实力、竞争力、核心技术的领跑能力羸得世界舞台的尊重。作为企业家,既要有个人的梦想和企业的愿景,更要把国家梦想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使命和民族复兴不断创造价值,持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十九大报告把教育事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让全体教育人为之振奋。我深刻感受到,不仅中国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中国民办教育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都要靠教育,这赋予了教育企业历史责任,确立了教育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经济角色。作为教育人的我,将矢志不渝带领游立克所有教职员工推行游立克富师强校,教育报国的使命,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职工个人综合素质,培养职工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的品德,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努力增强所有老师的收入,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而努力奋斗。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