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云南四方街商贸有限公司 履行社会责任案例

浏览量
【摘要】:

案例9

云南四方街商贸有限公司

履行社会责任案例

 

2020新年伊始,没有了往年的烟花爆竹声,没有了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热闹景象。封城、禁止外出,除了保证人民健康和生活必需品的药店超市营业,其他营业场所通通关闭。大家都闭门不出,以往热闹的大街变得冷冷清清,空无一人的城市,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拉开了帷幕。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保障百姓日常生活所需最重要的场所,作为高密度人群聚集场所,作为应急保供单位,云南四方街商贸有限公司从不曾懈怠。

一、保障供应,坚守岗位

疫情面前,为确保供应,李珍董事长第一时间要求采购部增加了采购量,保证肉、菜、水果等民生商品货源充足、商品价格稳定。但受疫情影响,超市采购的艰难程度也日益加大。面对各种困难,也不能阻挡四方街人寻货、采货的脚步!无论如何,排除万难,把货送到卖场里!为保证供应做战斗,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做战斗!

二、卖场消杀,守护你我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严峻形式下,四方街超市加强超市员工配比,要求员工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兼顾每一位顾客。进入超市的顾客需要经过体温检测,入口处摆放消毒地垫,并给每一位顾客发放一次性手套,有效防止手和商品的接触各门店也配备专门的消毒人员,在营业期间定时定点给经营场所,商品柜消毒。与此同时,李珍董事长高度肯定员工的付出,他常说,四方街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位员工都是我们的家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期间,李珍董事长让门店加强员工餐营养,给员工发放鸡蛋,熬制大锅药。他对员工家人般的关怀,让广大员工对李珍董事长充满感激和敬意。

三、线上下单,送货到家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让广大顾客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四方街超市在疫情发生以后紧急召集总部各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加急测试新程序,在疫情期间推出四方街到家小程序,只需扫码下单,就可以享无接触配送,使用方法很简单,即通过微信四方街商铺小程序订购商品,超市工作人员为顾客选好商品,进行消毒,装货后由骑手为顾客配送,骑手在送货时要求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及手套,随身携带消毒液,送到后再次进行消毒,让顾客无忧将商品送达后顾客可以选择将商品放在门口或者小区门卫室,顾客自己进行取货,真正做到无接触配送。同时顾客还可以选择送货方式,可下单即送或者预约配送时间,疫情严重时期在给顾客送货时还免费给下单的顾客赠送两瓶消毒水,供顾客家里面消毒使用。

四、暖心助农,解决滞销

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除了保证民生必需品的超市和药店以外其他的营业场所通通关闭,全国的物流、快递也都停运,导致许多行业都受到了重大冲击,其中以农副产品为首,因为全国各地交通管制,市场关闭,农户地里面的蔬菜、水果无法销售出去,就算有销路也没有运输的渠道,各位菜农、果农看着自己精心呵护的蔬菜水果一天天长大,烂在地里都无比着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而广大市民因疫情影响在家隔离,市场物资紧缺,又担心物价上涨这时李珍董事长毅然决然站出来,从疫情开始就严令整个公司所有门店不得哄抬物价,发动各方面的力量四处筹备物资,保障人民所需生活物资。同时在各个渠道宣传如果因疫情影响导致滞销的农场品可以通过我们的供货信息发布平台发布产品信息。

疫情期间,大理海东山药,巍山红雪梨等商品通过四方街超市渠道按进价或低于进价销售,及时送到广大顾客餐桌上,有效解决了滞销问题。值得一提的是,2020216日,微信公众号小镇挖色发布希望社会各界帮助挖色镇葱农寻找销路求助信息,当晚,大理市融媒体中心在全网平台转发这一消息。218日,李珍董事长看到消息后大理市融媒体中心表示愿意为葱农提供帮助。随即,李珍董事长、杨东升副总经理、桓玉池采购经理、市融媒体中心李胜副主任和团州委、挖色镇工作人员一起到挖色镇大成村实地了解情况。农民种地不容易,为了让小葱长得好、卖个好价钱,葱农们起早贪黑,不敢有一丝懈怠。赵如才是种植大户,流转70多亩土地种植小香葱、大葱等作物,看着本该丰收的葱就要烂在地里,他已好几天睡不着觉。他说:小香葱去年9月种下,成本差不多30万元,卖不出去很着急。看着已经倒伏的小香葱,村民杨正花很心疼,如果再过十多天不收,基本都要烂在地里,这都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听到葱农们的心声,四方街超市董事长李珍当即表示,以0.8/公斤的价格收购20万市斤的小香葱。小香葱作为作料,超市每天的销售量不过三五百斤。怎么消化这20万市斤小香葱,四方街超市也面临不少困难。李珍董事长表示,既然我们做出承诺,不管怎么克服困难都会兑现收购20万市斤,尽量减少大家的损失,扛起我们作为企业的担当和责任。第二天四方街超市再次研究决定,收购的20万市斤小香葱不做销售,而是全部免费赠送给消费者。四方街超市李珍董事长表示,挖色镇的小香葱数量多,这样做是为了尽量、尽快帮助葱农。小香葱从田间地头到摆上货柜,四方街超市花费的成本是小香葱价值本身的2倍,田间收购、上架赠送20万市斤小香葱,意味着四方街超市将贴钱16万元,而这还是未计算运输和人工成本的保守估计。

五、搭建桥梁,传递爱心

疫情之下,很多资源得不到有效合理的运用。有很多想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苦于找不到捐赠的渠道,苦于没有足够的人员去运输、配送、分装、发放自己捐赠的物资。四方街及时承担起社会责任,李珍董事长亲自安排部署捐赠工作,依托于自身成熟的物流配送系统和众多门店,搭建捐赠平台,传递爱心疫情期间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蔬菜359510斤。收到捐赠蔬菜后在我们公司各门店设置了爱心蔬菜赠送点,供需要的顾客免费取用。

六、奉献爱心,共抗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交警、城管、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第一时间站出来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在这非常时期,四方街作为抗击疫情中的一份子,也积极发挥力量,在物资严重缺乏、物流停止的情况下,四处寻找货源,保障民生物资充足,同时心系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四方街在消毒液货源以及库存紧缺的情况下依然想方设法为抗疫工作者送去消毒液及各类用品,到目前为止一共送出去13698瓶消毒液,酒精1620瓶以及一些其他物资。与此同时由四方街超市发起,联合大理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999微大理共同推荐,面向广大消费者倡议开展“5元献爱心,四方街买单活动。捐赠及资金使用情况由大理州青基会在网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疫情防控期间,街头人流量稀少,血液库存严重不足,献血者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约63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保障好临床用血同时响应共青团大理市委组织的献血活动,四方街超市于202035~6日组织员工积极参加献血活动。35日,李珍董事长带领超市员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心血站,经过填表、核查、体检、化验等一系列流程后,大家排着队等待献血。所有人在此刻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用热血为抗击疫情做一份贡献。

病毒无情人有情,人间处处有大爱。四方街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李珍董事长始终将爱国奉献、服务顾客视为企业发展之魂,将扶危济难、回馈社会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发生之后,四方街超市向社会郑重承诺:所有商品不涨价。同时,对需求较大的蔬菜类、防疫类商品,实行爱心赠送或进价销售,用自身行动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民生福利,尽己所能、倾情奉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