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云南靖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履行社会责任案例

浏览量
【摘要】:

案例10

云南靖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履行社会责任案例

 

云南靖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至今,现有员工216人,党员83人。公司始终坚持立足曲靖、服务曲靖的经营宗旨,秉承诚信为本、尽心服务的管理理念,以发展企业、回馈社会为己任。主要从事药品批发、医疗器械设备及耗材的经营业务,形成以药业为主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公司。

公司先后获得曲靖市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模范职工之家、曲靖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曲靖市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云南省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全国工商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20191012日,中央督导组组长陈修茂同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两新工委书记李勇毅一行到我公司视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陈修茂、李文荣等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公司的党建工作,特别是在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上取得的成效。

一、创新锤炼党性

公司党委结合非公企业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了一厅、一廊、一室、两中心面积约有500平方米的党建文化阵地。

同时也结合公司经营实际,提炼总结了党建“5432工作思路。通过党建引领靖兴品牌;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党建引领教育培训;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党建引领工青妇工作”5引领;党组织设置与企业发展同步;党组织建设与企业管理同步;党员素质与企业要求同步;党内生活与企业活动同步”4同步;融合法人治理;融合经营管理;融合企业文化”3融合;优秀员工优先入团入党;优秀党员优先晋职晋升两优先的做法举措,公司得以稳健发展。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基层党建创新提质的工作要求,靖兴集团公司党委综合支部与三宝街道长坡党总支大长坡支部结成城乡基层党组织共联共建,公司党委与西城街道党工委结成城市基层党组织共联共建,在共联共建中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共庆七一等活动。

2019,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先后组织党员前往曲靖三元宫、昭通彝良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威信扎西会议会址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靖兴集团公司通过抓党建,企业得以稳健发展,在发展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近四年来累计捐赠2200多万元,用于会泽、沾益脱贫攻坚、希望工程(捐资助学、希望小学)、光彩事业、疫情防控等公益事业。

二、疫情考验初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举国上下联动,群防群控,万众一心时至今日,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关键性成果。靖兴集团公司作为曲靖本土的药品流通企业,也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防控物资采供单位之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尽最大努力助力曲靖战

126日,靖兴公司在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的通知后,立即召开党政工作会议,动员部署疫情防控物资采供工作,部分回到老家过春节的职员火速返岗。

126日起,靖兴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重要岗位职员全员在岗,各部门职员根据工作需要轮岗值班。新春佳节之期,假期延长之际,阖家团圆之时,在岗人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奋战在药品及防护物资采购配送工作的第一线,直至210日全员复工。

在此期间,靖兴公司派员到上海、江苏昆山、河南郑州等地采购紧缺医用物资,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环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沉着应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疫情一级响应期间,靖兴公司累计向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总价值543.38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229日,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共捐款15810元,转(上)交市非公党委,定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411日,公司组织召开了表彰会议,专门表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公司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创新举措,有效破解本部门在全市医共体改革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实事、解难事,检验集团公司党委确定的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机制。

靖兴集团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基础扎实、服务功能完善、党建特色鲜明、工作成效显著、党员职工认可、带动作用较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