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怒江建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履行社会责任案例

浏览量
【摘要】:

案例16

 

怒江建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履行社会责任案例

 

怒江建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4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位于三江并流核心区——怒江州兰坪县营盘镇,目前总投资1.128亿元。公司以现代工业和商业理念经营现代农业,坚持从源头抓起,走农工贸一体化道路,以特色水果种植和生态猪养殖为切入点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多年来,公司秉承以人为本,服务三农的宗旨,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和观光农业,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建档立卡户+农户+电商的运作新模式,不断探索农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坚持以绿色发展,振兴乡村一二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依托兰坪县地缘的特点和优势,坚持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牧则牧,大力发展峡谷特色生态循环农业。

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并把协调好扶贫与生态保护关系,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融入产业扶贫工作中。并进一步把握好短期扶贫与长期发展的关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综合考虑自然资源禀赋、承载能力、地方特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合理确定生态扶贫工作思路、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绿色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建成标准化水果基地1600余亩年出栏16000头的万头养殖场,生态猪放养实验基地、库存量3000多立方米的冷库和日屠宰量350头的屠宰场等,年出栏12000头的养猪场、有机肥加工厂等正在建设中。截至目前共带动营盘镇1905户建档立卡户,户均增收4320元,赢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2016年公司被评为怒江州农业产业化经营州级重点龙头企业,同年被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17年获得先进科技工作单位突出贡献奖,并获批“2017年云南省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2018年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且被认定为云南省省级成长型中小企业云南省AAA信用企业2019年被评为云南省3.15放心消费信用示范企业,并荣获第三届云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优胜奖2020年荣获万企帮万村先进企业公益事业贡献奖。公司目前拥有16个实用新型专利,80个注册商标。

一、注重资金帮扶

让贫困户得三金一是租金。优先流转租赁贫困户土地,每年定期支付租金。二是股金。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管理模式,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年底直接参与公司分红,分红2800//户。三是薪金。公司每年能为当地提供种树、采果、果树看护、养猪、销售、运输、建筑等20多种工作、500余个就业岗位,优先雇用贫困户,按照100-300/天支付劳务薪酬。为方便远离务工地点的贫困户务工,公司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吃住。

二、注重技术帮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是实施技能培训。结合贫困户和公司实际,免费对贫困群众进行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先后组织果树种植、畜牧养殖等各类农业技术培训20余期,聘请专家、教授10余次,发放各种技术和科普书籍1500余册,累计培训群众1000余人次。二是开展技术跟踪服务。对贫困养殖户常年实行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指导、统一收购的四统一服务,提高农户养殖水平,使农户养殖的生猪品质和产量大大提高,通过技能培训、产业扶持,显著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提高脱贫致富能力。

三、注重感情帮扶

真正把贫困户当亲人,尊重理解他们,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一是解决实际困难。哪位贫困户家庭面临困难,公司获悉后,就第一时间想方设法解决。例如为贫困五保户捐赠安葬费用,为重病家庭捐献医疗费用等。二是关心家庭未来。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未来。公司特别重视对贫困户家庭孩子的关注,每年到贫困小学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给孩子们发放新书包、学习用品和新衣服等,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此外,每年对成绩优异的毕业生予以资助奖励。三是重视节日慰问。每逢春节,由公司党支部牵头组成慰问组,对特困户一一慰问,并送上慰问品,让他们感受真情与关怀。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