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商(协)会会长研修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浏览量
【摘要】:

      10月24日-30日,云南省商(协)会会长研修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办。64位来自全省各商(协)会的会长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叶宏伟主任致辞。

在开班仪式上,王志荣指出,组织商会会长培训学习,是省工商联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头雁领飞”计划的重要内容。商会会长是民营企业家的代表人士,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建设的成效在商会、关键在会长,商会会长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在政治站位、自我教育提升、企业发展和责任担当上要发挥引领作用,必须加强学习、淬炼思想、提高素质能力。他强调,要不断深化学习,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商会改革发展的新要求,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 ,立足“四好”商会创建工作,练好内功,团结服务好会员,为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要学以致用,发挥“1+N”的示范带动作用,一次学习,终身受益,建议可探索开展好“两个健康”实践服务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浙江省委政研室原正厅级副主任、研究员、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占恒,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浙江台湾研究会理事、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凤进以及浙江省相关商会负责人进行授课,授课内容重点围绕商(协)会建设中遇到的风险防范、功能定位、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详细分析,通过教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现身说法、案例剖析、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采用课堂教学、实地观摩、重温建党历史、情景教学、深入研讨等形式,让学员们更深刻、更透彻地体会了浙商精神——勤奋务实的创业精神、勇于开拓的开放精神、敢于自我纠正的包容精神、捕捉市场优势的思变精神、恪守承诺的诚信精神,同时,学员们普遍认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要树立新时代扭住党建这个“牛鼻子”引领商(协会)建设和发展的理念,只有抓住了这关键社会组织才能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