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组织民企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实做优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11月1日,省工商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营企业家带着建言走进省检察院,检察官们面对面认真听取他们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与会代表们先后参观了省检察院陈列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深入了解省检察院历史沿革、办案工作流程、工作职能和成效等情况,观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检察官在行动》专题片,感受检察机关在打击犯罪、检务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听民声、问意见,话需求、谋发展。在随后召开的“诚心诚意听民意 我为民企办实事”检察开放日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为华,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施建邦分别作了讲话。与会代表围绕自身生产经营实际、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惑,畅谈心声、交流感想,从不同角度对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表示,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高效务实,充分体现了省工商联、省检察院对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希望工商联和检察院能加强协作,通过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充分做好民营企业保护的制度设计,从源头上做好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