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喻顶成:在学习贯彻中把握“三个善于” 推动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
【摘要】: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我们党接续奋斗的政治宣言。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全会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推动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云南省工商联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省非公经济人士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三个善于”着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要善于在党史中汲取奋斗的不竭动力。全会从五个方面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必将持续激励广大工商联干部和非公经济人士满怀信心,勇毅前行,脚踏实地为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砥砺奋进。

 

要善于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要善于把握大势,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善于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洞悉当前国内国际局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明年RCEP即将生效,云南是我国连接南亚东南亚地区和面向印度洋周边经济圈的关键枢纽,是国内市场与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之间的战略纽带,云南广大民营企业应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抢抓战略机遇,把握发展主动,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添砖加瓦。

 

要善于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要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发展动力。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全省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在稳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