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云南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浏览量
【摘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连日来,云南省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新闻,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通过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将进一步促进云南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现将部分民营经济人士的学习心得整理如下:

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

云南锦康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莹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今天的历史性成就是从正义走向正义、从真理走向真理的伟大探索实践过程。“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迈步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改革发展的赶考,再到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将一个个里程碑当作新的起点。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将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的任务目标再出发、再前进,时刻保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带领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

云南省地板商会会长、

金财集团董事长

赵金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科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新征程上,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贡献民企力量!

 

云南省总商会副会长、

云南凯旋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玉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十个经验”,其中就有“坚持中国道路”和“坚持统一战线”。作为民营经济人士,我倍感振奋。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政策和举措,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引导培育成长起来的群体,更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经济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弘扬企业家精神,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南省总商会副会长、

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

  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百年大党回顾光辉历程、总结历史成就、谋划美好未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格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让我充满了强烈的时代幸福感和自豪感。作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我们深知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国才能强,家才会好!面对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机遇,我们要勠力同心、踏实工作,带领全体职工走共同富裕之路,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执行会长、

昆明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

云南九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鸿睿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要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同节拍,与人民同进退,与国家同奋进。同时,要切实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