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发挥龙头优势 真情回报家乡

浏览量
【摘要】:

11月1日至2日,省工商联副主席、云南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率调研组到红河州红河县、石屏县调研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作为土生土长的红河州人,阮鸿献董事长十分关心家乡发展。一心堂现有8500多家连锁店,是云南医药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充分发现、利用、开发好家乡中药材资源,为乡村振兴赋能。为此,专门邀请了云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原院长马克坚等专家参加调研。

在红河县,调研组参观考察了红河云百草药业有限公司菲牛蛭产业基地并与红河县 主要领导就共同推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阮鸿献指出,红河县自然条件优越、药材资源丰富、药材品质优良,中药材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建议红河县运用好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进行“一乡一品”中草药种植,争取“十四五”期间,将中草药种植规模扩大20万亩,一心堂将负责做好销售,切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为红河县乡村振兴“蓄势添能”,全力赋能红河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更高质量发展。随后,一心堂与红河云百草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助力云百草产品销售实现跨越式增长。 

在石屏县,调研组听取了石屏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调研了石屏豆腐文化产业园区、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阮鸿献指出,石屏县北部山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原生药材种植的好地方,北部山区值得开发,除现已种植的露水草等品种外,后续还可发展云茯苓种植,助推北部山区乡村振兴;建议发挥好南部乡镇和红河两岸优势,种植苏木等药材,推动绿色生态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齐头并进;建议石屏县在“十四五”发展中,挖掘区域特产优势,加大石屏豆腐和其他有机生态食品的研发力度。一心堂将充分发挥在全国中药材生产、加工和销售领域的优势,促进石屏县中药材全产业链协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随后,阮鸿献与石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签订了石屏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加强中药材全产业链的合作,实施“石屏县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中药材加工、销售领域的合作,推进一心堂特慢病药房在石屏县的设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达成合作。

以上协议将帮助红河县、石屏县增加中药材销售数千万元。据悉,一心堂近期还在红河州建水县捐资50万元用于支持柑橘合作社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