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我省举办“宪法进企业”暨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主题活动

浏览量
【摘要】:

12月2日,云南省工商联联合云南省公安厅举办2021“宪法宣传周”暨云南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主题活动,省公安厅、省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及民营企业、商(协)会代表40余人出席座谈交流活动。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根据党中央关于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11月29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的部署,按照《2021年云南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省工商联牵头负责民营经济领域的“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主要是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法治保障成果,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规范和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等,推动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宪法在您身边”宪法法律知识主题宣讲活动。今年我省的“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得到了云南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余其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机关加强了与工商联的工作对接联系,在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从联络机制、诉求反馈、教育宣传等方面入手,合作不断深入,成效日益显现。2013年,公安部与全国工商联就建立了顺畅的协作配合机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三年来全国连续举办的三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公安部领导都做了主旨演讲,去年公安部和全国工商联签署了《关于加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今年以来,公安部、全国工商联又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沟通联系合作机制的意见》,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工商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同时省公安厅和省工商联为推进工作落实,专门行文成立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机制协调领导小组。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在致辞中表示,省公安厅、省工商联联合开展的“宪法宣传周”暨云南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主题活动,是以“宪法进企业”活动为切入点,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企业合规发展”为座谈会主题,进一步推进云南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举措落实,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平安云南和法治云南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推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行动。希望全省各级工商联干部、商(协)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认真领会公安机关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机制建设,认真领会公安机关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工作部署,认真领会公安机关走进工商联、走进商会、走进民企落实“我为企业办实事”的相关安排,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举措落实。

 

邓恒源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用法为企业保驾护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从融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国贯彻落实到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的生动实践中。

 

座谈会上,8位民营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及基层工商联代表就公安机关如何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省公安厅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通报了一年以来公安机关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情况,对座谈中企业提出的相关诉求反映作了回应;省工商联介绍了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工作等情况,座谈交流气氛融洽。省工商联副秘书长陆志国主持座谈活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