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2021一带一路工商合作“云聚会”在玉溪开幕

浏览量
【摘要】:

拥抱RCEP,迎接新机遇。12月15日,由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玉溪市工商联协办的“拥抱RCEP,迎接新机遇,2021一带一路工商合作‘云聚会’ ”在玉溪开幕,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当天线上观看达到1.96万人次。

2021一带一路工商合作“云聚会”主题是“拥抱RCEP,迎接新机遇”,明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在已提交核准书的10个成员国率先生效。作为迄今为止亚太地区水平最高的贸易和投资协定,RCEP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历史性机遇,开启各成员国之间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经济交往合作的新篇章,为工商界人士创业创新、创造事业辉煌开辟前所未有的空间和舞台。

“为推动RCEP合作发挥独特的作用,云南工商界人士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勇于探索,积极作为,努力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生动的现实。”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伟建议,RCEP区域内要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实施更高水平RCEP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各国产业链的合作及各国间科技创新合作,发掘区域创新潜能,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同时,希望区域内各国工商社团、商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和完善促进区域经贸合作交流的工作机制,打造更多活动平台,更好落实政府间相关共识和合作计划,引导服务会员企业合作发展。未来,云南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RCEP成员国工商社团的交往联系,共同推动区域经贸合作深入开展。

玉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红表示,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中国构筑西南国际大通道的重要枢纽、云南面向东盟开放的重要门户,玉溪历来与东盟文化交流、经贸往来密切,呈现出官方往来日益密切、民间交流日益频繁、经贸合作日益加深的生动局面。12月3日,作为泛亚铁路重要骨干——中老铁路通车也将玉溪与老挝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玉溪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推动经济合作、人员往来、文化交流。

多年来,云南省工商联不断扩大对外合作交往,努力建立对外联络网络。目前已同100多个国际组织、海外工商社团和涉外机构建立了广泛联系和友好合作,构建了“大湄公河次区域工商论坛”“中(云南)、老、缅、泰经济四角商会联合委员会”“滇缅经贸合作论坛”等多边、双边合作机制。 2017年,云南省工商联创办了“一带一路工商合作‘云聚会’”活动,通过加强与驻华使领馆、海外工商社团驻华机构的交流,更好地引导和服务云南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前两次“云聚会”活动,成功推出了一批云南的特色企业,助推“云品”走出了国门;同时也与一批海外工商社团建立了友好关系,为中外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叶伟罗、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法依萨、孟加拉国驻昆明总领事阿米努尔.伊斯兰姆等外国驻昆领馆官员出席开幕式。

RCEP高峰论坛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施本植,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森永正裕,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炳直,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RCEP研究中心副主任徐阳分别以“RCEP框架下,中国—东盟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RCEP与云南对外开放”“RCEP合作框架下的日中经贸合作机遇”“RCEP合作框架下的韩中经贸合作机遇”“RCEP为云南企业带来的机遇及对策建议”等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当天还举行了“云聚促合作 携手谋发展——玉溪专场推介会暨产品现场展示会”,玉溪市投促局进行了整体推介,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玉溪小马国炬投资有限公司、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云南云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云南欢乐大世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推介。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