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体育局和省工商联联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12月17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座谈会在云南省体育局召开,省体育局领导干部以面对面的方式与民营企业家交流沟通,听取涉及体育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相关商协会和企业对体育部门的服务需求,共同促进我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云南省部分商协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代表,云南省体育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省体育局和省工商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省体育局领导介绍体育部门职能职责、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优化服务工作计划,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行政审批、政策咨询、体育产业、服务群众等情况。

 

会上,张晓憬对我省体育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大抓营商环境,争取3年营商环境实现全面提升并进入全国一流水平”的要求,从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体育部门及体育企业新贡献的高度,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认真梳理,抓好落实;二是要切实转变部门作风,在服务企业时少说“不行”,多说“怎么办”,多想“怎样办好”,坚持亲临一线,现场办公;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要将营商环境与深化改革统筹推进,不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切实解决好能力不足、业务不精的问题。省体育局通过座谈的形式来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目的是促进相关问题解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恒源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我省体育部门对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要求,展现了体育部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邓恒源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正在不断提升和优化。云南发展体育行业和体育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民营企业顺应形势,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不断学习,发奋图强,拓展和提升经营理念。商协会要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二是体育行业民营经济发展得益于主管部门的保驾护航。希望我省体育部门继续关心关注涉足体育领域的商协会、民营企业,继续给予政策支持,帮助纾难解困,创新发展。三是加强合作,共同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希望全省各级工商联和体育部门加强合作,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建立联合宣传机制,畅通诉求反映渠道。

 

第二阶段的会议,专题听取了商协会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从发展云南体育产业、提升体育行业水平、优化大健康产业链、加强体育强省建设、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积极回应了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